小蜘蛛否認成為接班人:這世界只有一個「鋼鐵人」,就是小勞勃道尼!

索尼   

©Sony Pictures

即將於7月2日於全台觀眾正式見面的【蜘蛛人:離家日】,「小蜘蛛」湯姆霍蘭也同樣帶著全新作品到熱情的南太平洋與大家見面,堪稱漫威有史以來最強「爆雷王」的湯姆霍蘭德,在出席亞太區首場電影記者會時,也不免俗地被各國媒體追問本次拍攝前是否有拿到完整劇本,沒想到小蜘蛛本人竟也不禁自己打趣說道:「你知道嗎?這就是問題所在!我這次拿到了完整的劇本,所以我很害怕自己隨時講了什麼不該講的,然後我口袋的手機就會開始響!」

©Sony Pictures

他更開玩笑道:「其實漫威跟索尼都在我的脖子後面裝了一個裝置,只要我開始要有失控的跡象,他們就會啟動那個裝置,大家就會看到我在現場昏過去了!」從一而終的「彼得帕克式發言」,同樣惹得現場媒體哈哈大笑。

©Sony Pictures

作為MCU第三階段的完結篇,【蜘蛛人:離家日】將描述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過後,整個世界都試圖從失去鋼鐵人的沉重的悲痛中復原,而這其中當然也不乏鋼鐵人的獨門弟子蜘蛛人。當談及了蜘蛛人是否會成為下一位鋼鐵人時,湯姆霍蘭德首先是感謝大家對他有如此高的期待,緊接著嚴肅地說道:「蜘蛛人不會成為下一個鋼鐵人,因為這世界只有一個鋼鐵人,而那個人就是小勞勃道尼。」

©Sony Pictures

他說:「這個作品在一個最關鍵的時序出來,我想這對蜘蛛人來說也是一個挑戰—當這個世界失去了鋼鐵人後,到底誰該挺身而出?我想彼得帕克並不是想著要取代鋼鐵人的位子,而是試圖要盡全力去填補這樣的空洞。」除此之外,霍蘭更強調:「本集將會著墨很多地方在彼得帕克如何在蜘蛛人與高中生這兩個身分之中找到平衡點,這中間的過程真的非常有趣。」不過正經不過多久後,他話鋒一轉地又說:「這如果再講下去又會是一個爆雷,所以只能請大家自己到電影院一探究竟了!」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Sony Pictures

值得一提的是,在記者會進行到尾聲時,這個讓全球影迷颳起了一陣「蜘蛛瘋」熱潮的23歲年輕演員,更與在場的媒體朋友提及道:「蜘蛛人從小就是我的偶像,我看著他成長,在無形之中彼得帕克也一直在教會我如何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而作為一個年輕演員,我也同樣希望自己能夠替現在的年輕人豎立一個優秀的榜樣!」


【蜘蛛人:離家日】將在7月2日與全美同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