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所有曾經懷抱夢想的你!【炫目之光】透過音樂帶來力量與勇氣

華納兄弟   

【炫目之光】改編自薩費茲曼佐廣受好評的回憶錄:「來自貝瑞公園的問候」,電影由古蘭德 恰達執導,劇本出自薩費茲曼佐、古蘭德 恰達與保羅梅達貝哲斯之手,電影中的音樂與歌詞都獲得布魯斯史普林斯汀的應允讓導演古蘭德 恰達運用在電影中,海報也能看出一個飽受壓抑的巴基斯坦裔英國少年的喜悅全寫在表情與肢體動作上,呈現大字形的跳躍動作,讓人很難不被他壓抑不住的開朗情緒所感染。電影預計於8月16日正式上映。

導演古蘭德 恰達擅長描述平民百姓勇敢對抗威權的故事,讓觀眾從故事中獲得勇氣和啟發。【炫目之光】改編自一個發生在1987年英國小鎮的真實故事,當時的英國正處於種族衝突與經濟危機的不安與騷動氣氛中,住在英國的巴基斯坦後裔年輕人賈維(維威卡拉 飾)感受尤其深刻;他感到社會對他的強烈不友善、課業上無法符合父親的期待,就連交朋友也困難重重,幾乎要灰心喪志的他只能藉由寫詩來抒發心情,短暫逃避父親的威權與社會給予他的沉重壓力,但他的抑鬱與不快樂終於在某一天同學介紹他聽布魯斯史賓斯汀的歌曲獲得解放與力量!

透過美國流行樂壇素有「工人皇帝」之稱的布魯斯史普林斯汀粗曠的歌聲,賈維聽見有人真正理解他的想法,這是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有人用歌聲為他說出心中的話!布魯斯的歌聲沙啞渾厚、毫不掩飾,強烈地吶喊著社會底層的苦悶與心聲,控訴著社會的不公平!賈維在布魯斯的音樂領域中彷彿重獲新生一般,獲得強大的力量與勇氣,他知道自已不再孤單,讓他敢於向父親的威權與社會的歧視表達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並且一步一步努力實踐自己的夢想,同時也感動、改變了身邊的許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