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探神作發源地!【米開朗基羅】奪義大利票房冠軍

海鵬   

  榮獲義大利金像獎提名的電影《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Michelangelo – Endless),是由新銳導演伊曼威利伊布奇(Emanuele Imbucci)執導,並邀請影帝安瑞克羅維梭(Enrico Lo Verso)主演,娓娓道來文藝復興巨擘米開朗基羅追尋藝術完美境界的傳奇人生。該片獲得梵諦岡教廷大力支持,首肯出借米開朗基羅壁畫《創世紀》、《最後的審判》與雕塑名作《大衛像》作4K最高規格拍攝,以呼應他對藝術「永恆」的創作堅持,超高規格連義大利影壇都驚呼「前所未見!」,果然風光榮登義大利電影首周新片票房冠軍。這部描繪大師一生的電影

  名列「文藝復興三傑」之首的米開朗基羅,從小展現強大創作能力。年少得志的他,雖在繪畫及雕塑的成就上無人能及,人生卻顛沛流離、異常艱辛,這段歷程也在電影《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裡首度曝光。該片考究美術史的苦心感動了教廷,首肯出借多座傳世雕像讓劇組貼近拍攝,搭配動人的戲劇演出,成就影史上首部完整蒐集米開朗基羅重要創作的劇情片,也讓觀眾能藉由此片,感受這些不朽傑作誕生背後的離奇故事。在片中,生性孤傲的米開朗基羅,夾在藝術與信仰的衝突下,展現出極其激昂的創作力:片中他不僅親身挑選石材、日夜鑿拋,更將「永恆」賦予作品靈魂,為人類歷史留下最雋永的神作。

  新片《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劇情描述周旋於藝術名流、達官顯貴之間的米開朗基羅(影帝安瑞克羅維梭 飾),不忘其創作初衷、奮力打造能代表「永恆」的傳世之作故事。該片劇情取材自中世紀史學家喬爾喬瓦薩里(Giorgio Vasari)權威著作,揭露米開朗基羅前所未見的創作人生,藉這位天才的創作理念與情感,呈現他之於生命、死亡以及藝術的獨特美學與哲學。該片更打破劇情片與紀錄片界線,以夾敘夾議的獨特方式,開創傳記電影的全新體驗,讓觀眾能深入其境地了解米開朗基羅的創作心路歷程,動人劇情還被形容是一趟「獨一無二的藝術之旅」。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值得一提的是,《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不僅於羅馬、米蘭及佛羅倫斯三地拍攝,更首度遠赴義大利西北部、當年米開朗基羅親赴開採良石的「卡拉拉採石場」實地拍攝。片中不僅將大師眼中最美麗的大理石群拍攝入鏡,也帶領觀眾一探《大衛像》、《聖殤像》及《勞孔》等這些神作的誕生之地。有趣的是,在導演利伊布奇的堅持下,電影《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也進入大型片廠拍攝,首度重現米開朗基羅的當年畫室景況,在全片深具説服力下,一舉榮登義大利電影首周新片票房冠軍外,更一舉提名義大利金像獎。

  《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將於7月5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