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人秘密】首映6分鐘秒殺!男星為戲增肥10公斤擔心被換角

照片提供:岸上影像   

導演趙德胤顛覆華語驚悚類型新作《灼人秘密》,繼日前坎城影展世界首映獲得國際矚目,6月27日將為台北電影節揭開序幕,在可容納千人的中山堂舉行亞洲首映,今天開放劃位6分鐘瞬間秒殺,觀眾已迫不及待一窺這部「揭開演藝圈最暗黑秘密」顛覆之作,趙德胤感謝影迷支持,更向受盡折磨的演員們致謝。而沒搶到票的觀眾別擔心,《灼人秘密》7月19日正式上映一起進戲院揭開秘密。

趙導追求角色真實,有一絲虛假在大銀幕上都藏不住,演員為了「變成」角色都將自己推向極致。「灼人三姝」吳可熙、夏于喬、宋芸樺在開拍前刻意斷絕外界聯繫搞自閉,夏于喬變得多愁善感「隨時想崩潰大哭」,宋芸樺刻意租了小套房搬離家裡獨處,吳可熙則是四面受敵在片場沒朋友。

吳可熙片中角色「妮娜」從鄉下到大城市追尋演員夢,遇到「導演」施名帥用驚世駭俗的手段,迫使她飆出影后級演技。施名帥是全片戲份最吃重的男演員,他試鏡時聽導演說「這角色需要增胖、曬黑、剃平頭」,馬上開始暴食一天5餐猛嗑炸雞、披薩,最後再灌一大杯半融冰淇淋或高脂高蛋白吃到胃發炎,3星期體重暴增8公斤,瞬間成了癡肥大叔,開拍前他翻閱劇本,心裡冒出問號「這跟胖有關係嗎?」但施名帥相信導演要求一定有原因,豁出去「吃就對了!」

電影開拍後,施名帥為維持體重,隨身攜帶塞滿各種零食的「發胖小包包」上工,可樂、珍奶不離手,總共胖了10公斤,他表示:「每天看鏡子越來越胖,我臉尖穿衣服看不出來,其實都胖在肚子,脂肪很明顯還長出橘皮。」殺青後花2個月瘋狂健身甩掉10公斤肥油,他一度擔心瘦不回來會被下部戲換角,自嘲「演員好辛苦」。

李李仁飾演吳可熙的「經紀人」,有別以往好男人形象,是個超腹黑角色,他的經典台詞就是「接戲就兩個理由,要嘛好角色,要嘛好多錢」,他分享看完《灼人秘密》劇本後特別有感,故事講述演藝圈,有很多似曾相識的潛規則,背後不為人知的祕密,用戲劇性的方式表現出來,但某些事件確實很血淋淋很寫實,以及探討許多人性,一個人為了到自已想要的,可以有多大的付出。

李李仁更大讚吳可熙敬業又肯吃苦,「她根本是妮娜的化身,我演她經紀人一點也不吃力」。有幾場吳可熙打電話給經紀人的戲,李李仁即使沒通告也要在家等電話,鈴聲響起1秒從慈父化身經紀人,演技爆發嚇壞小孩以為爸爸人格分裂,李李仁表示:「這個體驗很新鮮,我也很喜歡,能真正幫助對手演員入戲,可熙在現場拍攝比較辛苦,我只是在家彈吉他等電話。」還開玩笑說,邊帶小孩邊工作蠻舒服的啊。

《灼人秘密》由台灣、緬甸、馬來西亞三方合製,導演趙德胤與吳可熙共同編劇,擁有台灣電影史上驚悚片最華麗陣容。故事描述苦熬八年的妮娜終於等來主演電影的時機,為了當上女主角,她得殘酷競爭、全裸上陣、單挑導演,星光璀璨的背後,骯髒逐步現形。本片在今年坎城影展世界首映掀起話題討論,獲得外媒好評盛讚,並擔任今年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7月19日正式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