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版丹妮芙」差點難產!女星神還原試鏡劇組驚嘆:就是她了!

海鵬   

坎城影展金攝影機得主茱莉貝托恰麗(Julie Bertuccelli)拍攝新片《人生最後一場拍賣會》(Claire Darling),最傷腦筋的是:該找誰來飾演「年輕的凱薩琳丹妮芙」?因為放眼法國影壇根本沒人敢演,大家聽到都拼命躲。最後她決定邀請票房女星愛麗絲泰里昂妮(Alice Taglioni)飾演,並以凱薩琳丹妮芙當年《青樓怨婦》造型出現,果然令眾人眼睛一亮、紛紛讚嘆「就是她了」。

《人生最後一場拍賣會》改編自亞馬遜網路書店滿分好評的暢銷小說,劇情描述一位遲暮美女自知來日無多,決定拍賣一生收藏:價值數千萬的「19世紀宅第」透露出她的高貴出身,莫內名畫「睡蓮」則暗藏她與神父的一段情,「傳家婚戒」更牽扯出她與女兒的20年恩怨…。該片獲法國【電影雜誌】盛讚「真實動人」,將於後天6/21在台上映。

氣質出眾的愛麗絲泰里昂妮,曾以電影《巴黎換換愛》風靡全法、受邀代言「香奈兒」,更以動作片《空中殺陣》轟動全球,是法國繼奧黛莉朵杜後的票房女星。泰里昂妮在《人生》導演貝托恰麗遍尋不著「年輕版丹妮芙」時出現,為該片注入一劑強心針。尤其當她以《青樓怨婦》一頭大波浪貴氣金髮亮相時,竟讓丹妮芙女兒齊雅拉馬斯楚安尼(Chiara Mastroianni)當場目瞪口呆,差點說不出話來。

片中的她年輕時曾贈與心儀神父一幅莫內名畫「睡蓮」,但當她遲暮、臨終前再去造訪舊愛時,鑲上金框的名畫依然高掛,愛情卻早已化成雲煙,讓人徒留喂嘆。泰里昂妮難得跨足藝術電影,演出依然亮眼,連【費加洛報】都驚訝讚嘆她「深具丹妮芙接班人風範!」

《人生最後一場拍賣會》劇情描述一位遲暮美女克萊兒(凱薩琳丹妮芙 愛麗絲泰里昂妮 飾)自知來日無多,決定拍賣收藏一生的豪宅骨董。然而隨著這些骨董珍藏價被拍賣,也逐一揭露她人生不為人知的秘密:價值數千萬的「19世紀宅第」透露出她的高貴出身;莫內名畫「睡蓮」則暗藏她與神父的一段情;「傳家婚戒」、「大象時鐘」更牽扯出她與離家女兒的20年恩怨…。

「票房女王」泰里昂妮片中即飾演20年前的「年輕版丹妮芙」,富裕的她遭逢人生劇變,萬念俱灰下甚至導致家庭破碎…。片中她將樂天、抑鬱兩種情緒落差詮釋得淋漓盡致,力道完全不輸天后凱薩琳丹妮芙,搏得法媒擊掌讚賞。而這部有她挑戰飾演「年輕版丹妮芙」的感人電影《人生最後一場拍賣會》,將於後天(6/21)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