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拍傳統警匪片,陳果天馬行空為【九龍不敗】加入超展開元素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截自華映   

  曾以【香港有個荷里活】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鬼才導演陳果首次挑戰香港電影永遠不敗的警匪片題材,並與曾以【一代宗師】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武打男神張晉合作,攜手帶來新作【九龍不敗】。

  不管是警匪追兇,還是緝毒犯罪等為主的動作電影,每年依舊是香港電影市場最熱門題材。而陳果導演作品向來都能看到他獨特的黑色微妙風格,帶點光怪陸離但又不悖離人性。這次拍攝【九龍不敗】,不僅執導也參與編劇,陳果導演表示其實心中最初衷就是希望能讓大家在警匪動作片中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因為我們(香港)的警匪片好像都是在說些比較傳統,像是黑社會、或者是販毒這樣的題材,不然又像是偵查什麼兇殺案之類的故事,好像都沒能有什麼突破,所以當我想要拍警匪片的時候,因為我是最想要有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但在傳統的角度來說,大家可能會覺得:『你是在搞什麼東西?!』,所以當我這個劇本創作出這條龍的時候,投資方也覺得蠻新奇的,這個靈感就順其自然的發展下去。」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不過要在警匪片放入這麼魔幻的想法,陳果說一開始意見直接分成兩派,一派的意見覺得:「欸,不錯!感覺會有搞頭」,而另一派則是毫不猶豫質疑他:「哇塞,你有沒有搞錯啊?」但陳果說自己有時候就是喜歡冒險的那一類型,加上還是有人認同且支持的大前提下,劇本也花了超過十年的時間熬製完成,他才覺得準備好了可以拍了。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