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竟然想找克里斯馬汀來演我!」【靠譜歌王】其實是紅髮艾德的人生故事?

世界娛樂中心   

【靠譜歌王】故事敘述一名沒沒無聞的平凡男子傑克,在一次全球大停電時發生車禍,醒來後發現全世界的每個人都忘記了「披頭四」樂團,因此,他無意間開始唱起「披頭四」的經典名曲,沒想到竟穰他一夕間爆紅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靠譜歌王】有一部分是受到流行樂超級巨星紅髮艾德(Ed Sheeran)成名經歷的啟發,因為他是編劇理查的朋友。他在片中算是飾演他自己,他在當地電視台看到傑克的表演,就給了傑克他的第一次機會,請他擔任他巡迴演唱會的暖場歌手。

「艾德是我從來沒有過的兒子。」編劇寇蒂斯說:「我年輕的時候有一頭橘紅色的頭髮,艾德的頭髮也是橘紅色的。老實說,如果他沒有成名的話,這部電影就某些方面來說講的就是紅髮艾德的故事。他也是來自沙福郡,也跟他從小一起長大的女孩訂婚,就跟片中傑克的故事一模一樣。」

紅髮艾德是一名全球流行音樂超級巨星,所以能夠理解當傑克一夕爆紅之後必須面對的各種挑戰。他說:「很重要的就是在你的音樂生涯和私人生活之間找到平衡,我花了八年的時間才找到這種平衡,這就是傑克在片中必須努力掙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