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福瑞重出江湖!【蜘蛛人:離家日】前局長擔任的關鍵角色

世界娛樂中心   

 【蜘蛛人:離家日】雖然講的是彼得帕克與高中同學一行人前往歐洲開心度假的冒險故事,但登場的配角角色卻是個個大有來頭。像是在大銀幕上沉默許久的神盾局,這回就在片中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包括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飾演的神盾局局長尼克福瑞以及寇碧史穆德(Cobie Smulders)飾演的探員瑪莉亞希爾這兩個角色,他們並不像以往只是客串,而是直接主導了彼得帕克這回的大銀幕冒險。

 跟彼得一樣,尼克福瑞與瑪莉亞希爾兩人也重新回到這個世界,並且再度肩負起維護地球和平安全的重要任務,而這一回,他們還與來自另一平行宇宙的貝克聯手,他們發現四大元素正在肆虐整個歐洲,也因此才會找上人在歐洲度假的彼得,希望他能協助阻止這四大元素的惡行。

 打從2008年在【鋼鐵人】(Iron Man)片尾片段驚喜現身以來,這已經是傑克森第11次演出MCU的電影作品了,而與以往不同的是,這回尼克福瑞將會在片中飾演戲份不少的關鍵配角。談到能夠邀請傑克森加入【離家日】,導演華茲開心大笑說:「在片場能夠拿傑克森來震懾住每一個人真的很棒,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尼克福瑞真的在片場,讓每個人隨時保持警惕。」

 儘管尼克福瑞忙著指揮大家對抗全新反派,但他畢竟是個凡人,所以內心也跟彼得以及其他人一樣,都還在適應整個“後【終局之戰】”的新況。談到這個重要配角的心境,導演華茲認為尼克福瑞同樣也被消失了五年之久,「在這之前,他是個知道所有一切的人,是他創造出『復仇者聯盟』,而現在他卻看到了一個非常不同以往的世界,而這是我們從沒看過的尼克福瑞,能夠看到一個永遠掌控一切的人不再擁有同樣的掌控力,那真的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