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蜘蛛化身年輕版詹姆斯龐德,導演瓊華茲談【蜘蛛人:離家日】

世界娛樂中心   

 雖然是承自【終局之戰】的故事線,但【蜘蛛人:離家日】畢竟還是一部【蜘蛛人】系列續集,所以除了解決MCU的諸多問題,本片依然帶有其系列一貫的濃厚青春喜感特色。

 說到電影特色,漫威電影宇宙的作品儘管都是改編自漫畫,但每一部作品卻是各有各的類型特色,而最新推出的【蜘蛛人:離家日】走的則是歐洲公路旅行的類型風格。除了這個次類型特色,【離家日】也讓「蜘蛛人」離開他的家鄉紐約市,甚至還跨出國門來到歐洲。執行製作卡羅表示:「我們不只是要像上次那樣把『蜘蛛人』帶離開紐約市,這回還要讓他離開美國這個國家。所以,就主情節而言,這是一次全然在紐約市以外的冒險。我們想讓這部片看起來就像是那些從一個地點前往另一地點的超酷諜報片,而觀眾也看得出來劇組是真正到那些地方取景拍攝。」

 電影一開始感覺很像80年代的公路喜劇片,對奈德來說,這趟歐洲之旅就是麻吉一起上路、順便在國外撩妹享受人生;不過彼得卻只對同班同學MJ情有獨鍾、一心只想著該如何告白,最後更因為神盾局的招募而不得不挺身對抗全新反派。

  談到高中公路類型片,導演華茲指出:「怪得很,我原本以為會有更多的“高中生遊歐洲”電影,但結果卻不然。我們這部片沒有太多的資源可以參考,所以基本上我是把所有能寫進來的元素全都拉進來了,有點像是創造出我們自己的次類型:打造出一個全球跑透透的年輕版詹姆斯龐德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