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這回聯手新盟友,面臨全新反派四大元素生物

世界娛樂中心   

 【蜘蛛人:離家日】劇情的時空背景緊接著【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作為後【終局之戰】的第一部作品,這部續集也一肩扛起承先啟後整個MCU的重責大任。彼得帕克決定暫時卸下鄰家超級英雄「蜘蛛人」身份,趁著暑假與高中同班好友一起來趟歐洲之旅。沒料到尼克福瑞居然追人追到歐洲,硬是把帕克拉進團隊、與來自其他次元的新盟友「神秘客」昆汀貝克協力合作,聯手對付大肆破壞歐洲各地的全新反派-四大元素生物!

 在【蜘蛛人:離家日】中,最主要的反派是四大元素生物-包括水、火、土與空氣,每一個角色都是基於漫畫中曾出現的反派角色,然後再賦予這些反派全新的角色特質。

 「當我們退一步思考並開始討論這回想要介紹的反派角色時,我們決定這回必須是具有兩種層次的反派。【蜘蛛人】系列的正字標記,就是彼得帕克總是與反派角色有一些深刻的個人連繫,無論是『綠魔鬼』的奧斯朋或是上一集的『禿鷹』,這也是【蜘蛛人】系列反派最與眾不同之處。不過除了這類的反派,漫畫中還有一些很棒的反派也值得被介紹到大銀幕,但如果單單只有『水人』(Hydro Man)一個反派似乎又嫌太單薄了。」

 水元素的角色是基於漫畫中的「水人」,火元素則是基於漫畫中的「熔融人」(Molten Man)。執行製片卡羅指出,之所以選擇這四大元素反派,從劇情安排的角度來看,它們將會是非常吸引人的反派角色,最大的理由就是「蜘蛛人」射出的蜘蛛絲無法網住它們,他對它們束手無策,「所以看彼得帕克如何利用自己真正的超能力-高智商-來與這群反派鬥智鬥力,這絕對是這部續作的全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