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重拍上百次,【蜘蛛人】陶比麥奎爾還受過這個苦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Sony/Marvel Comics

  繼前陣子【蜘蛛人】動作特技曝光陶比麥奎爾在片中那場學校餐廳接住半空中掉落午餐的戲,居然是不用電腦特效、並且還拍到150多次才成功的陳年幕後花絮之後,現在系列導演山姆雷米也跳出來揭露另一個片場花絮:那個已被名列經典吻戲的橋段,其實隱藏了更多不為人知的秘辛。

©Sony/Marvel Comics

  雖然這部片上映已經17年之久,但相信只要看過【蜘蛛人】的人一定都還記得片中那場超級浪漫的經典吻戲:陶比麥奎爾飾演的蜘蛛人倒掛在大樓牆邊,女主角克絲汀鄧斯特慢慢掀開他的頭套、最後獻上深情一吻。不過這個大銀幕上讓粉絲們如癡如醉的顛倒錯位接吻,其實在拍片現場可是讓兩位演員吃足了苦頭。

©Sony/Marvel Comics

  因為每一次重拍都需要花上好幾分鐘,這段時間麥奎爾必須維持倒立的狀態,先別提腦充血的問題,單是那場憑添浪漫氛圍的大雨,就差點要了麥奎爾的小命。「當他在拍攝這場戲時,我記得雨水不停地灌進他的鼻孔,所以他有點像是快被淹死的狀態。不過這是一場吻戲,所以他必須假裝整個過程很歡愉、甜蜜,但事實上他整個人都快被淹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