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離家日】導演解釋片尾片段的意義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Sony/Marvel Comics

<有雷,慎入>

  上映迄今才一個星期,MCU第三階段壓軸大作【蜘蛛人:離家日】就已經在全球賣破6億美金了。對於這部片,相信有不少粉絲還是存在一些疑問,尤其是片尾片段的幾個驚人轉折。對此,本片導演瓊華茲近日在接受Collider訪問時,也首度對第二個片尾片段做出解釋。

©Sony/Marvel Comics

  在這個片尾片段中,我們看到尼克福瑞與瑪麗亞希爾坐在一輛車子裡,然後兩人就開始變身了,向觀眾揭露了原來在正片中的尼克與瑪麗亞根本就是塔洛斯與他的妻子化身而成的,這兩個角色正是今年三月上映的【驚奇隊長】中所介紹的兩大主要史克魯爾人角色。接下來塔洛斯打電話給真正的尼克福瑞-人正在史克魯爾人的船艦上逍遙度假。現在,根據華茲的說法,原來這場戲差一點就是電影正片的劇情之一:

©Disney /Marvel Comics

  「我們曾經談過要將它作為正片劇情的一部分,不過最合理的做法就是讓這個情節轉折放在片尾玩個騙人的小把戲,就是揭露最後一個真相。我們之前曾來來回回考量到底要不要這麼做,因為這是一個會讓人想再回去看一次電影的瘋狂轉折。」華茲繼續解釋:「並且這樣一來,兩人在正片中所說過的話都會因為這個劇情的反轉而有了不同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