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犯】劇情曲折燒腦,「推理控」裕善也臣服:沒能猜到結局

采昌   

榮獲本屆富川奇幻影展長片類「觀眾票選獎」肯定的電影《真犯》,即將在本週五(7/19)於台灣震撼獻映。本片上週在南韓上映以來,獲得許多媒體與觀眾的強力支持,並力讚是「今年最精彩的追擊型驚悚片」。而有「驚悚片女王」之稱、在片中飾演嫌疑犯妻子的裕善(網路又譯柳善),這回更貢獻充滿情緒張力的爆炸性演出,甚至有許多哭戲的表現,完美詮釋身為人妻甚至是人母的膠著與不安。平時就愛閱讀推理小說的她,雖自認推理能力比別人強,卻透露在閱讀本片劇本時,始終沒能猜到結局走向。而她精湛的演出,也被導演高政煜比喻為「送給我的完美禮物。」

《真犯》充滿許多情緒起伏激烈的劇情,其中為了證明丈夫無罪、必須與受害者丈夫一起合作查案的「多燕」一角,由被粉絲譽為「驚悚片女王」的裕善擔綱演出。他與宋詩曦(網路又譯宋清晨)毫不退讓的演技較勁,展現出絕佳默契,讓觀眾彷彿像是在看激烈的對打戲般,帶給觀眾一刻都無法喘息的驚悚感受。

對於接演本片,裕善透露:「去年3月左右接到劇本,當時我們一家人在孩子的春假期間進行旅遊,當時就用手機閱讀了這個劇本,沒想到卻一氣呵成地讀完。雖然我平時讀過許多推理小說,自認推理能力比別人強,但始終沒能猜到這部結局的走向。所以當時我就在想,如果這部作品被拍成電影,完成度一定會很高,再加上得知宋詩曦已經確定加入演出,所以也很期待跟他共同合作。」

裕善也對所飾演的角色表示:「多燕是一位迫切需要證明丈夫無罪的太太,所以有很多激動落淚的演出,幾乎90%都是感情戲。」而她也很有深度地分析了劇本,讓導演嚇了一跳。據悉,她在每個場景,都準備各種版本的感情表達方式,適度地調節角色情緒的強弱,並成功堆疊出角色的個性,而且演出常常一次OK,讓導演豎起大拇指比讚:「裕善真的非常完美,表現超出我的預期。導演通常在腦海裡想像場景,再透過演員具體地呈現出來,但她卻把我想像的理想構圖給完美呈現出來。打比方的話,她送我禮物,不但是送我非常需要的東西,甚至連設計、顏色都符合我的喜好,而且還從來沒跟任何人打聽過。裕善就是這樣一位優秀的演員,一直帶給我驚喜。」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