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只讓【離家日】編劇知道三個【終局之戰】劇情重點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Sony/Marvel Comics

  漫威影業保密劇情的能力向來是好萊塢業界一致推崇的最高標竿,不過如果你以為同樣為漫威工作的內部人員會比外界消息來得靈通,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根據【蜘蛛人:離家日】兩位編劇艾瑞克桑默斯與克里斯麥肯納的說法,兩人在創作緊接著【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劇情的【離家日】劇本時,漫威影業也只向兩人透露了3個劇情重點。

©Sony/Marvel Comics

  麥肯納在接受New York Times訪問時表示:「我們當時有滿腹疑問,像是“等一下,誰走了?還有他們到底是怎麼回來的?”不過我們也是到【終局之戰】首映會才看到正片-要是我們在寫劇本的時候能夠知道更多(【終局之戰】)的內容,那麼我們應該會在【離家日】裡開個瓦爾基麗騎著飛馬的小玩笑。」麥肯納這裡指的是【終局之戰】那場片尾大戰中,瓦爾基麗騎著飛馬、「蜘蛛人」彼得帕克想搭便車的橋段。

©Disney /Marvel Comics

  「我們只得到所有必須知道的基本內容,我們被告知的兩個重點就是會有5年的時間差,被彈走以及沒被彈走的人之間也會出現5年的年齡差。」至於第3個重點,當然就是東尼以及黑寡婦的命運。單是憑著這三3個重點提示,麥肯納與桑默斯就能寫出喜感又動人的【離家日】,只能說,編劇們的想像力與創作能力真的是太令人佩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