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蜘蛛人:離家日】神秘法師原本角色設定大不同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Sony/Marvel Comics

<有雷,慎入>

  欺騙就是「神祕法師」在【蜘蛛人:離家日】所策劃的遊戲的名稱。雖然一開始劇情發展看起來昆汀貝克是來自其他平行宇宙的超級英雄,但看到中間劇情反轉之後,大家這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貝克在搞鬼!不過,根據編劇之一的艾瑞克桑默斯的說法,初期版本的神祕法師根本不是地球的人類,而是個外星人!

©Sony/Marvel Comics

  「原本有一些相當早期階段的劇情角色設定,當中有一個就是把神秘法師設定成史克魯爾人…,在早期的版本中,這部電影出現相當多的史克魯爾人。要拍一部與詐欺有關的電影,我們談論到該怎麼瞞過觀眾,又該怎麼做出比較有趣的揭發真相的劇情反轉?在真正惹毛觀眾、讓他們想幹掉我們之前,又能夠種入多少個讓觀眾分心的劇情點?一開始將神秘法師設定成史克魯爾人的作法,就是為了可以讓他能夠盡其所能地以變形術來唬弄大家。」

©Sony/Marvel Comics

  不過,另一位編劇克里斯麥克肯納也補充說明,將神秘法師設定成史克魯爾人只是大家在初期口頭上討論的點子之一,甚至根本沒能寫進劇本裡。儘管這個版本的神秘法師並沒有被電影採用,不過只要是看過漫畫的人,一定都能認同電影中的神秘法師版本更貼近漫畫中的角色設定;雖然詐騙手法(團隊合作)還是跟漫畫(單獨行動)不一樣,但傑克葛倫霍的神秘法師絕對是個成功的反派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