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哥密會導演9小時認定劇本:【人生消極掰】就是我的人生縮影

采昌   

©采昌

 好萊塢巨星「強哥」強尼戴普(Johnny Depp)的最新演技力作《人生消極掰》(Richard Says Goodbye),即將在7月26日於台灣感動獻映。才華導演韋恩羅伯茲(Wayne Roberts)透過幽默口吻,描述只剩六個月可活的大學教授,逐步去面對死亡的瘋狂旅程。值得一提的是,強尼戴普是好萊塢著名的「挑片眼光獨到」男星,他也因此創造無數充滿特色的經典角色。也因為這樣,他在接演本片前,還為了深度了解劇本,和導演進行長達九個小時的「心靈對談」。

©采昌

 強尼戴普對此表示:「九個小時後,本片對我來說已經不再只是部電影,這個角色和我融合,已經成為我的人生縮影。」導演更進一步透露:「片中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橋段,都來自他在拍攝現場的即興演出!」也讓人再度見識到這位影壇巨星的敬業態度與極致演技。

©采昌

 當你知道自己時日無多,你會選擇如何面對?由美國導演韋恩羅伯茲(Wayne Roberts)自編自導的新片《人生消極掰》,找來國際巨星強尼戴普領銜主演,並運用幽默且優雅的口吻,描述只剩六個月壽命的大學教授,面對死亡的瘋狂旅程,進而讓觀眾重新思考人生曾面臨的種種選擇與難關。

©采昌

 選片眼光獨到的強尼戴普,為了在接演前「深度了解」劇本,竟和導演進行長達九個小時的「心靈對談」。強尼更對此表示:「九個小時後,本片對我來說已經不再只是部電影,這個角色和我融合,已經成為我的人生縮影。」也正因為如此,由他所詮釋的大學教授,深刻又立體,不但瘋狂幽默,更在不羈脫序的外表之下,不經意透出脆弱與掙扎。導演更進一步透露:「片中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橋段,都來自他在拍攝現場的即興演出!」對劇本和角色的深刻投入,讓人再度見識到這位影壇巨星的敬業態度和極致演技。

©采昌

 令人吃驚的是,《人生消極掰》只是導演韋恩羅伯茲的第二部電影作品,竟然就可以集結如此強大的台前幕後陣容,就連強尼戴普都得虛心聽他導戲。原來韋恩曾以自編自導的處女作《她的故事未完待續》(Katie Says Goodbye)轟動國際影壇,不僅入選多倫多影展、鹿特丹影展、台北電影節,更奪下斯德哥爾摩影展「影響力獎」。而他在第二部作品《人生消極掰》當中,透過幽默對白與出乎意料的劇情,呈現主角對「人生」與「死亡」的深刻體會,充分展現成熟細膩的導演風格,讓他無疑成為當今影壇最受矚目的新生代導演之一。這也讓強尼戴普讚道:「這個劇本是如此特別,韋恩羅伯茲太有才華了,我很榮幸能和他合作!」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采昌

 本片劇情描述大學教授理查(強尼戴普飾演),某日被醫生診斷只剩六個月可活。絕望的他回到家,正打算告訴妻女這件事時,卻反而得知妻子出軌、女兒出櫃。再次遭受打擊的他,在大罵「人生真該死」之後,決定拋棄一切道德束縛、盡情享受越亂越快樂的人生。他開始瘋狂酗酒、吸毒、濫交,狂野舉止讓妻女都傻眼不已。不過他這堂放飛自我、不合常規的另類人生課程,卻意外啟發他眾多學生…。究竟,理查特立獨行的告別,會對周遭人們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在他生命的最後,又該如何找到人生的意義呢?


這部由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主演的話題新作《人生消極掰》,即將在7月26日於台灣感動獻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