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迷弟無誤!昆汀親自導戲被爆料:還穿那套黃色連身衣!

双喜   

©双喜

 好萊塢雙帥首度合體主演的【從前,有個好萊塢】挾著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與導演昆汀塔倫提諾合作的吸睛度,一舉讓全臺票房大收1500萬,也破了李奧納多與布萊德兩人過去各自跟昆汀合作的紀錄。創下紀錄以來昆汀票房在台首映最高的紅盤,連美國也可望在週末過後收入4000萬美金票房,預估可望為他締下第4部北美票房破億的大片。連曾在好萊塢打拼過的影后舒淇,看完也在IG上用「王炸」來形容,直呼再看一次才過癮!

©双喜

 電影裡最令華人觀眾注意的,則是由韓裔美籍演員邁克瑪赫(Mike Moh)在片廠被布萊德彼特狠揍,也讓布萊德彼特因此被逐出劇組。這段虛構的劇情,也讓李小龍的粉絲或者有些不服,但熟悉導演昆汀性格的觀眾,絕對知道他本人對於李小龍可頗為崇拜!

©双喜

 昆汀在受訪時表示:「李小龍絕對是最具代表性的偶像!」【從前,有個好萊塢】把時間放在1969年,當時他最震驚好萊塢的作品《龍爭虎鬥》(Enter the Dragon)尚未推出,才正準備要在好萊塢一顯身手的他,讓邁克瑪赫傳神演出他的神韻,他在接受美國NBCnews.com(國家廣播公司)專訪時卻爆料真正「李小龍上身」的竟是導演!邁克形容:「昆汀穿了李小龍的tee,以及黃色連身衣來導戲。」而邁克瑪赫與布萊德彼特對打時,甫出場時,劇組還找來李小龍在《青蜂俠》穿過的外套給他穿,一點也不馬虎。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双喜

 李小龍挨打情節或者是虛構,但引來網友討論,有網友認為這是在當時白人對亞裔族群的見解,而NBCnews.com也同時訪問在美國成長的吳彥祖,提到李小龍在好萊塢的走紅後,對身處美國的亞洲小孩們,影響有多大。「我可以說,如果沒有李小龍,絕對不會有今日的我」吳彥祖同樣回覆NBC的採訪時表示。

 而陸續在臺灣、美國等地獲得票房佳績的【從前,有個好萊塢】,就連待過好萊塢發展過的影后舒淇,看完「好萊塢」後,也大方地在自己的IG用「王炸」稱讚,直呼再看一次。【從前,有個好萊塢】現正熱映中,双喜電影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