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對上兩位地表最強光頭,【玩命關頭】系列中最惡也最棒的反派就是他

世界娛樂中心   

 自從大隻佬執法人員哈柏,一名忠心耿耿的美國外交安全局(DSS)菁英探員,以及無法無天的不法之徒戴克蕭,一名前任英國軍方特種部隊菁英隊員,首次在2015年的【玩命關頭7】針鋒相對之後,這一對死對頭就一直在嗆來嗆去、拳來拳往,試圖把對方打趴。但是當一名經過電腦生化基因改造並增強體能的無政府主義者布列斯頓(伊卓瑞斯艾巴 飾)掌握了一項陰險惡毒,很可能將對人類造成無法逆轉的改變的生化威脅,並且打敗了一名聰明絕頂、無畏無懼的叛變軍情六處探員,而她正好是戴克蕭的妹妹海蒂蕭,這一對本來勢不兩立的死對頭就必須攜手合作、聯手出擊,擊敗唯一一個可能比他們更狠的狠角色。

 要替這兩個戰鬥力破表的光頭大隻佬尋找足以相匹配的反派對手,一開始確實是讓劇組傷透腦筋。談到當初尋找合適演員的經過,史塔森指出:「我們的最終目標就是創造一個【玩命關頭】系列最惡同時也是最棒的反派角色,而這個目標的難度相當高,畢竟這個系列之前就已經創造過不少經典反派。」所以,到底哪一個演員才能夠在大銀幕上同時與兩位大隻佬動作男星相抗衡呢?答案當然就是英國性格男星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

 艾巴在【玩命關頭:特別行動】中飾演布列斯頓。布列斯頓曾是英國情報局MI6的頂尖探員,利用尖端基因工程改造自己的生理結構,讓他變成一個刀槍不入、力大無窮的超級士兵;更令人驚駭的是,布列斯頓不只是國際恐怖攻擊組織的首領,他更是個終極罪犯。因為手上握有的致命病毒被戴克蕭的妹妹偷走,因而跟哈柏以及蕭結上樑子。

 談到加入【玩命關頭】這個大家族,艾巴表示能夠跟巨石強森還有傑森這兩個重量級的動作男星同台演出,讓這部別傳電影拍起來真的很過癮也很酷,「能夠看著他們演出並且從中學習,感覺真的很棒。此外,本片導演大衛雷奇也是吸引我加入本片的主因之一;我很欣賞他,同時也認為他是一個極了不起的導演。他給我相當大的空間自由發揮。我希望自己對於這個反派的詮釋能夠符合這個系列的精神之餘,還能有所創新。」艾巴還強調,自己的角色與現代尖端科學有相當深刻的關聯性,布列斯頓對於【玩命關頭】系列來說,絕對是一個非常令人期待的新種反派,「這個傢伙是個相當卑鄙的狠角色,演出這個角色我玩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