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腦劇情翻轉再翻轉!影帝坦言:被角色逼到腎上腺素狂飆

世界娛樂中心   

史卡馬西奧自承腎上腺素直線飆高

  義大利當紅男星里卡多史卡馬西奧,2003年以【燦爛時光】獻出大銀幕處女秀,因出色的外型一炮而紅,成為義大利家喻戶曉的性感指標,還曾被票選為「年度性感偶像」。他在2007年則以【我的哥哥是獨生子】(Mio fratello e figlio unico)中精準到位的詮釋,獲「義大利金像獎」大衛獎提名,演藝生涯大躍進,自此片約不斷,成功蛻變為演技派男星。如今他更身兼演員及製作人,演出片型多樣並廣泛參與國際大型製作,成為全球影壇的矚目焦點。

  史卡馬西奧在燒腦新片【偵兇】中,飾演傑出的企業家安德亞諾,有天醒來竟發現自己身處密室,身旁更有已經斷氣的女友。遭檢方以謀殺罪起訴的他,只有三個小時能夠證明自己清白。他因為這起謀殺案,一夕間從叱吒商場的當紅炸子雞,淪為人人喊打的殺人嫌犯,角色反差有如天壤之別,而他也透過細膩逼真的演出,精彩詮釋出時而眼帶殺氣、時而萌臉無辜的善惡形象,讓人看得又愛又恨。他自承演出該片時自己腎上腺素直線飆升,進而將觀眾捲入這層層翻轉、高潮迭起的故事中…。

  在劇場及影壇均享有盛名的義大利資深女星瑪麗亞佩亞多,作品不下百部,並以精明、幹練的成熟形象最廣為人知。佩亞多曾與多位影壇知名導演合作,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她在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的電影【我愛故我在】中,與英國女星蒂妲絲雲頓有著多場精彩對手戲。

  瑪麗亞佩亞多在懸疑新片【偵兇】中飾演律師費拉拉,靠一張嘴稱霸全片,不僅全力攻訐嫌犯有所保留的證詞,更憑藉著犀利質問,痛快揭穿企業家的虛假嘴臉,挑剔難搞讓觀眾擊掌叫好。而當她發現嫌犯諸多隱瞞,決定易客為主展開偵查,更讓全片一路震撼到結束,讓她因此提名義大利國家電影記者協會獎最佳女配角。

導演的話

「細節,多利亞先生,關鍵是細節。」
  這是【偵兇】電影裡幾位角色不時重複的一句台詞。每當瑪麗亞佩亞多飾演的維吉妮雅費拉拉這樣告訴里卡多史卡馬西奧飾演的安德亞諾多利亞時,我都以為她是在跟我說話。
  這種暗示綁架了我對細節的執著,促使我在拍攝這部電影的時候,盡可能地要求細節,因為真相就隱藏在另一個真相的背後,直到最後水落石出。當我們被動地接收一條又一條的線索時,可能會感到困惑混亂;只有當你主動地抽絲剝繭,才有可能揭開交織整部影片的複雜真相。
-史蒂芬諾莫迪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