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自婊無極限!女星突破文青形象,主動硬上獻身導演求機會

華映   

  台灣今年最猛新台流電影《江湖無難事》,由新銳導演高炳權執導,集合演技人氣兼具的邱澤和台灣實力派演員龍劭華、姚以緹、黃迪揚、顏正國、梁赫群、林育品(阿喜)、黃尚禾及吳震亞等人共同演出這部充滿熱血卻又無厘頭的超ㄎㄧㄤ作品。今天公佈第二張前導海報,再度展現瞠目結舌的噴飯效果,而向來文青的姚以緹也突破尺度,大扮懷有明星夢的黑道大嫂,用盡潛規則的各種手法,也要當上女主角!

  新台流電影《江湖無難事》公佈前導海報後,便引發矚目,讓電影期待值爆增,其實,電影藏哏無數,今天公佈第二款前導海報,再度呈現讓人猜不透的畫面,不只黑道可以拍電影,女人也能顛復黑道,全新前導海報可以見到一身材曼妙的長腿女子,「站」著上廁所,還尿出了一地鑽石,讓人驚呆的畫面,張力十足,更與劇情環環相扣,看似和第一款黑道拍片版的前導海報無所關聯,導演高炳權表示此款海報絕對顯示出劇情張力所在,引發網友好奇熱議。

  氣質女星姚以緹以往在銀幕多以文青形象現身,但在新作《江湖無難事》中,扮演黑道大哥龍劭華的女人,不但懷有明星夢,還是個整容妹,劇情更由她死了成為屍體後展開!她為《江湖無難事》尺度大突破,大哥龍劭華為了一圓她的明星夢,出資拍電影,當然指名要由她演的「香奈鵝」擔任女主角,她為了爭取演出機會,不但跳了一場超ㄎㄧㄤ舞蹈展現個人才藝,還不時對導演黃迪揚投懷送抱,甚至不顧大哥老公,想脫下導演褲子自己獻身硬上,誇張呈現娛樂圈的潛規則。姚以緹笑說:「我很喜歡黑色喜劇,我看劇本時真的會喊說太鬼扯了啊!會忍不住大笑出來,就是因為太荒謬了,讓我覺得很想演演看。」

  姚以緹在片中與演出大哥龍劭華有不少親密互動,開拍前還先見面吃飯培養默契,她笑說:「很像相親,但不會尷尬,我很喜歡龍哥(龍劭華)的個性,我們都很主動,相處得很融洽。」只是第一場見面就要上演親密戲,姚以緹回憶笑說:「我當場去看回放,覺得不夠味道,主動告知龍哥他的手還可以再往下一點,我不介意。」她透露自己如此大膽,反而讓龍哥嚇了一跳,但兩人都豁出去演出,順利的達到導演希望的效果。

  但姚以緹還有一個重頭戲便是扮演屍體,因為香奈鵝經過一夜狂歡後,竟意外死在泳池中,但製片邱澤與導演黃迪揚除了怕死不敢告訴大哥之外,更為了一圓多年的電影夢想,只好硬是想盡辦法,用她的屍體進行拍攝,引發一連串讓人傻眼的故事。她表示原本以為扮屍體很簡單,但為了配合其他演員,光是不斷的閉氣就讓她氣喘連連,「我發現憋氣的時候,眼珠還不能動真的很困難。很多鏡頭都會帶到我,連想偷換氣都沒辦法,每次拍攝都要連續忍1分鐘以上。」

  而電影中荒謬搞笑的劇情不斷,拍攝時其他演員都笑場連連,讓扮演屍體的她演得更為痛苦,「我笑點超低,我忍到要緊咬舌頭才能不笑場,但最可怕的是旁邊的人都一直在笑,真的太難忍了。」但導演高秉權特別讚美她屍體演得不錯,讓她笑說:「演屍體也能得到讚美,真的很棒。」


《江湖無難事》由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滿滿額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高雄人、鹿路電影有限公司、發條映畫有限公司聯合發行。電影將於10月18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