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耍痞 周迅冷豔像機器人

   

周迅化身「千面女郎」 每天四點起床梳化 大嘆拍古裝戲都沒這麼累!
‧【聽風者】梁朝偉、周迅聯手竊聽老蔣情報
‧【聽風者】定於9月7日全台盛大上映。


資3.8億台幣打造,由【無間道】【竊聽風雲】系列電影麥兆輝、莊文強聯手執導,改編自【風聲】作家麥家暢銷小說「暗算」的華語諜報鉅片【聽風者】,集結梁朝偉、周迅、范曉萱、王學兵、吳家麗、林威…等中港台巨星演出。天王梁朝偉、天后周迅同台飆戲魅力吸金,截至周末中港兩地票房飆破10億台幣,累積超高期待度。今日首場試片不但擠爆影廳,梁朝偉、周迅聯手竊聽老蔣情報,更掀起討論話題!

 

 由「華語諜戰片鐵三角」麥兆輝、莊文強、麥家聯手打造的華語懸疑諜戰鉅片【聽風者】改編自麥家暢銷小說「暗算」,故事敘述國共戰爭時期爾虞我詐、敵我暗算裏,攸關國家命運的神秘機關「701」情報局陷入空前危機,一位平凡盲人如何扭轉這場關鍵戰局,然這次梁朝偉飾演的何兵和周迅飾演的張學寧,兩人所效力的「701」情報局竊聽的卻是老蔣情報,這也揭開國共時期兩軍對決的神秘面紗…。

 

 【聽風者】是梁朝偉繼李安導演的【色戒】之後再度挑戰動盪時代諜戰題材,有別【色戒】中易先生的城府算計,這次梁朝偉在【聽風者】裡飾演的盲人何兵是個略帶痞子性格的平民百姓,後來因為周迅飾演的特工張學寧把他帶進「701情報局」,在戰爭時期爾虞我詐、敵我暗算裏,他靠著超強聽力一步步扭轉關鍵戰局…,也和女特工產生曖昧情愫。 梁朝偉表示︰「這個角色演來很難也很過癮,因為要揣摩盲感覺很難,有時演著演著都忘了自己是瞎子,但這次何兵的個性不是那麼壓抑,所以可以很放的去發揮。」

 

 「華語票房一姊」周迅飾演冷豔女特工張學寧,在戲中數度切換上流社會名媛、海關富家千金、帶梁朝偉進入情報組織的引路人、特務頭子、刺殺敵人的無情殺手…等多重身分,精湛演技博得觀眾好評,有別梁朝偉的角色,這位女特務要很壓抑不能有感情,周迅大嘆表示:「在戲裡張學寧就像一個機器人,她知道左邊是綠色,右邊是紅色,但突然出現了一個紫色,她不知道這是甚麼,她再三確認這是不能要的所以就把它丟了。」周迅接著說:「因為她的個性要和何兵成很強比,所以要很壓抑很壓抑,我看到自己演出的累,更明白張學寧的孤獨!」

 

 周迅在【聽風者】中的多重身份,有如「千面女郎」,她的造型要還原1949年期間的懷舊感,還需兼具大上海時代的時尚多變,導演特地請來金獎服裝指導張叔平為她精心打造戲中造型,光是髮型就要整理兩個小時,周迅苦笑:「每天都要我凌晨4點鐘起來梳頭,晚上根本沒辦法睡。我之前拍古裝戲都沒這麼辛苦過!」而導演麥兆輝、莊文強則對周迅在戲中精彩的演出讚不絕口:「她是我們拍過的最迷人的女演員!她在這部電影裡的戲份可能比我們以前所有拍過的電影裡的女人戲加在一起還多,我們都愛上她了。」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甲上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