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誠發威!【天氣之子】票房破120億登日本年度賣座總冠軍!

車庫娛樂   

©車庫

 日本賣座動畫《你的名字》導演新海誠的新片《天氣之子》,上週日本票房已衝破120億日圓,擊敗《阿拉丁》榮登日本年度賣座總冠軍!《天氣之子》也在多倫多國際影展進行北美首映,映後觀眾皆盛讚「《天氣之子》是新海誠最棒的作品!他在片中呈現出令人驚嘆的美麗和細膩的清新動畫,和新穎的寓意。」「《天氣之子》是部來自新海誠的美麗作品,延續《你的名字》的不敗公式,同時加入氣候變化的題材,片中難以置信的重要片段更讓我起了雞皮疙瘩。RADWIMPS的音樂真的很棒!」

©車庫

  台灣也於9月7日(六)在樂聲影城舉行第二場優先場,許多觀眾映後皆忍不住鼓掌,讚嘆《天氣之子》所帶來的感動,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片中的每個場景都超漂亮,都可以當電腦桌布,很適合到戲院用大銀幕看。全球暖化下的氣候變遷,在台灣已經是很『冷』的議題,政府部門慢慢地應付,民眾也缺乏危機意識,如果在我們下一世代,或是這一世代真的來了,我們該如何面對,這部電影帶給我們許多的深思,也推薦給大家。」

©車庫

  許多觀眾也紛紛表示「超好看好嘛!!音樂和畫面也都滿分,彩蛋好令人意外!」「相較於《你的名字》,我更喜歡《天氣之子》對於男女情感的描寫」「《天氣之子》的畫面跟音樂又更上層樓,寓意的細膩度也沒話說!」「這部格局好大,寓意很多,淚點真不少,哭著出影廳啊!」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以《你的名字》獲得極大注目的新海誠導演,在2002年以短篇作品《星之聲》出道,獲獎無數。之後更以《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秒速5公分》《追逐繁星的孩子》《言葉之庭》等作,在國內外獲得高的評價。《天氣之子》以地球暖化所造成的氣候異變,帶出年輕人在世界中努力生存的模樣。新海誠導演表示:「我想描繪出大人們所造成的瘋狂世界中,少年少女他們盡全力活下來的樣子。」不僅作品富含深刻多樣的意旨,片中更可見新海誠導演作品中,總會令人驚豔的細膩畫風,寫實又夢幻的風景令影迷讚嘆不已。

  《天氣之子》不僅在全球各大影展中的表現十分出色,更獲選代表日本角逐2020奧斯卡獎最佳國際電影,氣勢銳不可擋。《天氣之子》講述離家出走的男生帆高,在東京遇見了能夠改變氣候的「晴女」陽菜,從此改變彼此命運的愛情故事。《天氣之子》將於9月12日全台正式上映,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