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氣】導演談梁朝偉的滿大人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Media Asia Films, Basic Pictures

  在漫畫改編電影上,漫威影業至今已開創不少新里程碑,像是首位非裔超級英雄為主角的【黑豹】以及MCU首位女性超級英雄角色的獨立起源電影【驚奇隊長】等,這兩部片不僅口碑爆棚,全球票房更是雙雙破10億美金的高門檻。而現在,漫威影業則是著手挑戰另一全新里程碑-製作首位亞裔超級英雄角色起源電影【上氣】(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暫譯)。

© Marvel Comics

  本片導演德斯汀丹尼爾克雷頓近日在接受媒體訪問的過程中也談到了由梁朝偉飾演的反派-滿大人:「我認為(梁)替這個角色注入了我們所需要的人性。我們並不打算替任何我們曾在電影與流行文化中看到的亞洲刻板印象做出更多的貢獻。我們希望能夠向亞裔美國人以及華裔美國人展示不同的面相以及多個中國人角色。湯米(梁朝偉)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演員,我很興奮有他來幫助我們打破那些刻板印象,因為反派角色很容易就能成為(一部片的)畫龍點睛之作。」

© Marvel Comics

  導演對於滿大人角色的描述,再加上找來演技實力備受肯定的梁朝偉詮釋,在在都讓漫畫中的經典反派「滿大人」成為本片的最大亮點之一。另外,在被問及電影劇情時,導演則是胸有成足地預告:「這將會是一部很棒的電影。」【上氣】預定2021年2月12日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