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番茄滿分推薦!觀眾盛讚【天氣之子】:深度更勝前作!

車庫娛樂   

  《你的名字》導演新海誠的動人新作《天氣之子》,上週日本票房已衝破121億日圓,觀影人次突破910萬,超越迪士尼真人電影榮登日本年度賣座總冠軍!

  《天氣之子》近日也在多倫多國際影展進行北美首映,映後許多媒體觀眾皆盛讚「這是新海誠最棒的作品」,在知名影評網爛番茄上更被評為100%滿分好評,網路上更是口碑沸騰,參與完首映的觀眾紛紛表示「《天氣之子》是前所未見的精美動畫!」、「《你的名字》說的是在命運中找到真愛;《天氣之子》則是為了愛對抗命運!」。

  許多影評觀眾皆對《天氣之子》中透露的深刻意涵感到驚嘆,故事中所探討的社會議題和氣候暖化問題,也讓人見識到新海誠導演想透過《天氣之子》,提醒現代人必須多關心留意所生存的社會,而這也讓《天氣之子》在眾多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代表日本角逐第92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原最佳外語片獎)的殊榮!

  在《天氣之子》中也能感受到如《你的名字》裡,那純粹動人的愛戀情愫,但這次新海誠導演更藉由男女主角這兩名不到二十歲的年輕人物,對日本社會現況及年輕人所遭遇的殘酷現狀,向大眾釋出提問「因為大人而失控的世界,為何要讓年輕人承擔一切?」且導演在本作上映前就有會引起大眾議論的覺悟,新海誠導演表示:「這是部能讓我和觀眾們溝通的作品,能讓我獲得更多的意見,也可說能引起『贊否兩論』之爭吧,對於製作這部作品的我來說相當有趣。在《你的名字》時,就出現了許多完全不同的兩派意見,這次《天氣之子》的舞臺比前作更加浩大,在我藉由這部作品向大眾提問時,早有預感會引起前所未見的議論波瀾,我十分期待!」


  《天氣之子》講述離家出走的男生帆高,在東京遇見了能夠改變氣候的「晴女」陽菜,從此改變彼此命運的愛情故事。《天氣之子》9月12日全台正式上映,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