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離家日】向漫威致敬彩蛋曝光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Sony/Marvel Comics

  SONY與迪士尼/漫威影業合作的【蜘蛛人:離家日】不僅賣出比第一集更好的票房成績以及口碑,現在又傳出另外一個好消息:根據MOJO.com,重新上映後,【離家日】以約1400元美金的些微差距,正式擠下【驚奇隊長】,成為2019迄今全球票房排行的第三名。而除了票房上的好消息,現在又有粉絲發現【離家日】最新致敬彩蛋。

  這顆彩蛋是由Instagram用戶spidy.mcu分享在社群媒體上。仔細看這張截圖,可以看到彼得與同學正身處義大利威尼斯街頭。而彩蛋則是背景那面牆上的三張與旅館與餐廳有關的義大利文廣告。事實上,牆上的義大利文其實是多位《蜘蛛人》漫畫創作者的義大利化的名字,包括David Michelinie、Dan Slott,、Gerry Conway、Roger Stern以及Brian Michael Bendis。

©Sony/Marvel Comics, via comicbook.com

  其實不只是這張截圖中的向創作者致敬彩蛋,另外像是彼得與同學下榻的旅店的店名,就是向漫威漫畫40多年資深作者J. M. DeMatteis致敬。【離家日】厲害的地方不只是劇情內容與影像呈現,更是電影向參與漫威多個《蜘蛛人》階段歷史的創作者致敬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