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映卻遭負評洗版?鄭裕美、孔劉無懼酸民堅持演出【82年生的金智英】

車庫娛樂   

©車庫

  今年最具話題的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由鄭裕美、孔劉主演,這也是他們繼《熔爐》《屍速列車》後第三度正式合作的作品,在籌備初期就引發不少話題。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改編自2016年於韓國出版的小說原作《82年生的金智英》,目前累積發行量已突破一百萬冊,在台灣也造成熱議,是十分暢銷的話題之作。

©車庫

  《82年生的金智英》故事內容寫實地刻畫出身處於韓國社會的現代女性,所遭受的不公平對待與困境,獲得許多女性讀者的支持,在韓國社會也引起各界討論。這次鄭裕美在劇中飾演一名平凡的家庭主婦,結婚生子後的她懷有自己也不曉得的傷痛,而睽違三年重返大銀幕的孔劉,則詮釋擔心著妻子,陪伴在她身邊的丈夫角色。

©車庫

  當《82年生的金智英》要翻拍成電影的消息一出,隨即在韓國引起相當大的議論。因為近年來在韓國掀起了「性別戰爭」,這部作品便被認為是「女性主義小說」的代表作品。在女性團體與以女性為中心的社群團體中,都認為所有人都該看這本小說,而反女性主義的男性主義團體,則發起了負評攻擊、不買書的活動。

©車庫

  因此,電影版《82年生的金智英》在籌備時期就備受關注,甚至不斷遭受部分人士的惡意攻擊,掀起另一波的網路論戰,目前在韓國知名電影網站「NAVER MOVIE」的本片頁面中,在電影未上映的情況下就湧進大量負評攻擊,甚至還有網友在相關貼文下方以戲謔的語氣留言「是《82 公斤的金智英》吧?」等,認為只有醜女或胖子才會去看這部片。這些都被視為是部分網友的惡意攻擊,也讓電影在上映前再度掀起話題。

▲韓國知名電影網站「NAVER MOVIE」的本片頁面中電影未上映但噓數竟超越讚數

  而先前,當鄭裕美與孔劉決定出演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後,也隨即受到特定網友的攻擊,對此鄭裕美表示:「確實有這些事,但那些攻擊不會對我造成太大的壓力,因為想參演這部作品、完成這部電影的決心更大。很希望能好好完成這部作品,與大家分享,所以並沒有很在意那些攻擊。」孔劉也表示:「雖然難免會看到那些相關消息,但如果真的對自己造成影響的話,我就不會選擇這部作品了。但身為演員,就是在讀完劇本後,要選擇自己喜歡的作品,其他因素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