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無難事】重頭戲揭密,龍劭華扮活屍幾近全盲超痛苦

華映   

©華映

  台灣今年最猛新台流電影《江湖無難事》,由新銳導演高炳權執導,集合演技人氣兼具的邱澤和台灣實力派演員龍劭華、姚以緹、黃迪揚、顏正國、梁赫群、林育品(阿喜)、黃尚禾、吳震亞及陳漢典等人共同演出這部充滿熱血卻又無厘頭的超ㄎㄧㄤ作品。故事內容反轉又反轉,終於迎了一場戲中戲的大場面,不但有爆破,還有火燒演出活屍的龍劭華的超級重頭戲,讓電影格局更上層樓。

©華映

  最強喜劇《江湖無難事》中,邱澤扮演的製片豪洨與黃迪揚演出的導演文西執導的劇中劇,在劇情峰迴路轉下,要拍攝一場活屍大逃殺場面,不但要爆破,還有要讓龍劭華(龍哥)演出的黑大老道上演火燒活屍的戲碼。雖然電影的拍攝預算不高,但劇組還是精緻的安排這場重頭戲,不但讓近50位臨演化上特效活屍裝,四處亂竄,更要火燒活屍,特別安排專業的動作替身,在十足安全的狀態下完成這場危險的重頭戲。

©華映

  火燒戲危險度太高,極具專業性,劇組當然不能讓龍劭華親自上陣,但為他精心打造了活屍燒傷妝,讓他從頭皮還始就燒得破破爛爛,眼睛還戴上特效隱型眼鏡,他回憶為了化上這個特別的妝容,他特別提早到拍攝現場,「一想到我就頭皮發麻,皮膚貼上那些特效的皮還不要緊,最痛苦的是先把眼睛黏成斜的,然後再塞進比我眼睛大的活屍專用隱型眼鏡,我整晚幾乎無法眨眼,一眨眼眼睛就覺得卡到東西很痛。」

©華映

  龍劭華回憶眼睛因為特效隱型眼鏡幾乎看不見,整個晚上只能靠其他人牽著他才能行動,讓習慣自由自在的他大呼難受,只敢坐在一旁,「導演高炳權會一直來幫我打氣,但我會跟他說不要理我,趕快拍完比較重要。」

©華映

  另外,劇組還為姚以緹打造了鋼管穿身的特效造型,讓她成為全劇組的開心果,大家忍不住紛紛拿她身上的鋼管搞笑,一起熬過拍戲的辛苦時光,她也覺得這造型超級酷,笑果很驚人!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導演高炳權表示這場活屍大爆發的戲本來的設定並非如此,原本是想拍成一個飛車追逐的刺激場面,但到高雄看了這個場景後,突然靈光出現,邊勘景邊修改劇本,卻也給自己另一個苦差,活屍大爆發拍攝難度高,且場面調度同樣困難,他回憶:「光是讓吳震亞被龍哥咬一口大噴血的場面,就拍了兩三個小時,時間壓力真的超大啊!」


  《江湖無難事》由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滿滿額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高雄人、鹿路電影有限公司、發條映畫有限公司聯合發行。電影已於10月9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