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重啟&別傳電影(下)

世界娛樂中心   

  這幾年來,重啟電影不可諱言已經成為電影公司偏好走的一條新活路。由於已經持續好幾年的劇本荒,好萊塢近年來推出重啟電影的比例明顯跟著偏重;而形成這個現象背後最大的理由,除了之前提到的好劇本狂缺,另外一個關鍵無非就是電影公司想再一次活用過去經營出來的票房品牌,以新世代重啟的手法再創品牌新生命。


重啟電影

【阿達一族】The Addams Family

導演:康拉德威儂、格雷格帝爾南
配音:莎莉賽隆、奧斯卡艾薩克
  1991年,電影卡通「阿達一族」被改編搬上大銀幕,找來安潔莉卡休士頓、諾爾朱利亞以及克莉絲汀娜蕾茜等人主演既怪又萌的阿達一族,電影爆紅也讓原班人馬再拍續集。
  26年後,電影公司重啟這部經典,只是這回回歸初心,不找真人演員重新詮釋,而是以迎合新世代觀眾的電腦動畫模式重啟戰場。至於幕後配音同樣也是一時之選,包括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怪奇物語」芬恩沃夫哈德、【特攻聯盟】克蘿伊摩蕾茲以及【醉鄉民謠】奧斯卡艾薩克…等人。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Terminator: Dark Fate

導演:提姆米勒
演員:阿諾史瓦辛格、琳達漢彌頓、麥坎西黛維斯
  說到【魔鬼終結者】這個經典系列,解釋起來其實有點複雜。分別於1984年與1991年推出的第一、二集是由詹姆斯卡麥隆自編自導,之後包括2003年的第三集一直到2015年的第五集,則是呈現每下愈況的窘境。
  也因此,今年推出的最新一集【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可以說是身兼兩個特色,一是重啟整個系列的後半段,二則是故事直接銜接自【魔鬼終結者2】的新續集。


【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

導演:伊莉莎白班克斯
演員:克莉絲汀史都華、娜歐蜜史考特、艾拉巴林斯卡
  70、80年代的電視夯劇「霹靂嬌娃」打造出三名犀利女力角色。2000年,茱兒芭莉摩身兼製片與主角,一手將此劇改編搬上大銀幕;2003年還出了續集【霹靂嬌娃:全速進攻】。
  現在,挾著女力議題蔚為主流的時代新趨勢,電影公司也再度重啟此系列,找來新一代女星-克莉絲汀史都華、娜歐蜜史考特與艾拉巴林斯卡,以多元化的選角以及男女平權的戲劇線重新賦予這些經典女力角色新世代形象。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