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孕妻還外遇其他兩女?小栗旬求影迷「希望大家別討厭我!」

車庫娛樂   

  「人類啊,是為了戀愛和革命而出生的!」異色之作《人間失格:太宰治與他的三個女人》,由《惡女花魁》《惡女羅曼死》導演蜷川實花執導,實力派演員小栗旬詮釋日本著名文豪太宰治,刻畫出天才作家瘋狂的一生,除了宮澤理惠、澤尻英龍華、二階堂富美之外,藤原龍也、高良健吾、成田凌、千葉雄大、瀨戶康史等人也熱情演出,將揭開太宰治經典作品《人間失格》誕生的祕辛。

  《人間失格:太宰治與三個女人》故事敘述太宰治(小栗旬 飾)與懷孕的妻子美知子(宮澤理惠 飾)育有兩名孩子,但仍和立志成為作家的靜子(澤尻英龍華 飾)、寡婦富榮(二階堂富美 飾)發展出不倫關係。太宰治的女性關係混亂、多次自殺未遂,過著十分放蕩墮落的生活,但他的妻子不顧遭丈夫背叛,仍不離不棄地陪在太宰治身邊,鼓勵他繼續創作,而這也驅使太宰治開始執筆他的代表作《人間失格》……

  小栗旬在2018年的電影作品《響 - HIBIKI -》中,飾演一名不得志的青年作家,與芥川獎擦身而過的他最後選擇自殺。而這次他所飾演的「太宰治」一角,同樣也是跟芥川獎擦身而過的作家,而且雖然有家室,仍和各色女子大談戀愛,最後決定自我了斷,是日本文壇中相當傳奇的人物。導演蜷川實花表示:「這個角色只有小栗旬能詮釋!」小栗旬也因為導演這句話,加上覺得劇本十分有魅力,便決定參演這部作品,觀眾將可看到他精采奔放的突破演出!

  蜷川實花導演花了七年的時間構思本作,以小說《人間失格》這部名作的誕生祕話為故事主軸,透過太宰治與深愛他的三名女子的角度,呈現這名天才作家放浪不羈的一生。從影以來,嘗試各種角色的小栗旬,這次被視為遇上了演藝生涯中的「人生角色」,他說:「雖然很辛苦,但也曾想說若沒接演的話,對於身為演員的我會有什麼影響。我真的很慶幸能詮釋這個角色。」

  對於拍攝過程,小栗旬則表示:「愉快又辛苦,因為要背叛家庭,情緒累積下來就覺得精神上很吃力。劇中我的兩個小孩都很可愛,當孩子們出現在我眼前時,就覺得很心痛。」言談之間可見小栗旬因十分沉浸於角色中,而能深切感受到那股悲傷的情緒。小栗旬也表示:「我很有自信大家一定都會覺得這部作品很有趣,但請大家別討厭我,拜託各位了!」


  《人間失格:太宰治與他的三個女人》12月6日在台解禁上映,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