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年生的金智英】真實揭露!家庭主婦竟被視為吸老公血的「媽蟲」?

車庫娛樂   

©車庫

   引發極大話題的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目前累積票房突破265億韓幣,觀影人次達322萬841名(資料來源:KOFIC,截至11月11日)!目前在韓上映半個多月,觀影熱潮仍持續不減,許多觀眾紛紛表示這是今年最別具意義的傑作,而《82年生的金智英》也將於11月22日與台灣觀眾見面。

©車庫

  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改編自2016年於韓國出版的同名小說,故事內容真實刻畫出韓國女性們,在日常生活中所遭受的折磨與困境,因而獲得許多女性讀者的支持,在韓國社會也引起各界討論。但被視為「女性主義」代表的本作,也因此被韓國的仇女族群等男性主義團體猛烈攻擊,他們表示書中的內容根本是不真實的幻想,現實生活中根本沒那麼糟,認為韓國男性所承受的痛苦也不比女性少。

©車庫

  而電影在韓國上映後,仍持續遭受仇女族群的抵制,但也激起了韓國女性們積極的觀影熱潮,讓這部被一些韓國男性視為禁物的電影,一直處於話題的中心。而促成這部作品的誕生,可追溯至「媽蟲」這個詞。在2014年韓國爆發了「媽蟲」事件後,《82年生的金智英》作者趙南柱目睹到社會對於女性強烈的暴力視線,在衝擊下而寫出了這部作品。

©車庫

  「媽蟲」原先被用來貶低帶小孩到公共場所後,任其喧嘩、干擾他人的年輕母親,沒想到後來卻被廣泛使用於一般平凡的家庭主婦,認為她們都是一群「吸老公血的蟲」,對無辜的女性造成十分大的傷害。《82年生的金智英》的主角「金智英」就被嘲諷為「媽蟲」,對於家庭主婦而言,「家庭」就是24小時的職場,一般人或許會認為家庭主婦因沒有工作的職場,而不需每天面對主管、客戶及業務上所帶來的壓力,然而日常的家務、育兒問題、婆媳關係、封閉的人際關係等,其實也讓家庭主婦一點一滴地蒙受沉重的壓力,但在韓國現代社會中竟然還以「媽蟲」這極貶義的詞攻擊一般家庭主婦,令許多人都深感痛心。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