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神還原全靠他!莎莉賽隆再戰奧斯卡搬出「大師級殺手鐧」

車庫娛樂   

©車庫

  化妝與髮型設計師工會獎於週一(11日)公佈入圍名單,改編自震驚全球真實性醜聞的《重磅腥聞》獲最佳時裝電影化妝、最佳特殊化妝效果、最佳時裝電影髮型在內3項提名,領跑本屆化妝與髮型設計師工會獎。於《重磅腥聞》中飾演前福斯女主播梅根凱莉(Megyn Kelly)一角的莎莉賽隆,在特殊化妝加持之下,幾近神還原的演出更獲得各大媒體一致好評。

▲辻一弘的特效化妝作品【最黑暗的時刻】邱吉爾及【重磅腥聞】梅根凱莉

  《重磅腥聞》在首映後即獲得媒體及大眾關注,對此莎莉賽隆於接受專訪時表示:「我在演出這個角色時其實頗有壓力,因為梅根凱利是全國上下都認識的名人。這和我當年演出《女魔頭》時的情況完全不同,當時我告訴其他人說『我飾演艾琳華諾』,他們會回答『那是誰啊?』。現在是只要妳一說出梅根凱莉的名字,大家都知道妳在說誰還有什麼事情。」。

©車庫

  而為了讓自己更投入演出,莎莉賽隆看了很多梅根凱莉的影片:「梅根是個很堅強的女性,並且堅守自己的原則,但是有些時候你可以感受到她脆弱的一面,這點在拍完《重磅腥聞》後更為顯而易見。《重磅腥聞》並沒有要刻意去塑造一個英雄或是壞蛋,我們希望藉由這部片讓觀眾們對片中的角色產生同理心。」。

©車庫

  莎莉賽隆除了在《重磅腥聞》中飾演主角之一的梅根凱莉,更身兼本片製片。為了讓整體演出效果更加逼真,莎莉賽隆特別找來近年已處於半退休狀態,前年以《最黑暗的時刻》奧斯卡最佳妝髮設計獎得主辻一弘(Kazuhiro Tsuji)擔綱本片特殊化妝效果,在他出神入化的化妝術之下,果然神還原片中各角色。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莎莉賽隆透露:「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請到這位日本特效化妝大師,而他也特別為我的角色設計8個特殊化妝假體,其中兩個假體得完全覆蓋我的眼皮,其精細之程度讓我可以在特殊化妝的狀態下可以做出眨眼之類的細膩動作。」


  《重磅腥聞》改編自前福斯新聞董事兼執行長羅傑艾爾斯(Roger Ailes)被多名女性員工接連指控性騷擾的駭人性醜聞事件,將於2020年1月10日在台隆重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