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代(2010~2019)十部年度最佳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ComicBook.com   

©FilmDistrict

時間飛逝歲月如梭,真的就是在一轉瞬間,整個2010年代就已經畫下句點。在正式踏入2020年代的現在,ComicBook.com也特別嚴選出整個2010年代每一個年度的代表電影作品。當然了,每個人心目中的2010年代年度最佳電影片單各不相同,而底下則是編輯群所選出的片單:

2010年:【社群網戰】

©Columbia Pictures

開啟整個2010年代的電影不乏票房口碑兼具的佳作,像是克里斯多夫諾蘭的【全面啟動】以及讓粉絲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玩具總動員3】,不過編輯群選出的則是由傑西艾森柏格與安德魯加菲爾德主演的【社群網戰】。導演大衛芬奇就是有辦法將一部臉書創辦史拍成如此吸引人的電影佳作。

2011年:【落日車神】

©FilmDistrict

這一年的年度電影,可能有些人會傾向選擇由艾瑪史東主演的【姊妹】或是由泰倫馬力克執導的金棕櫚獎作品【永生樹】。不過這裡選出來的則是由雷恩葛斯林主演的【落日車神】。電影除了出乎意料之外的暴力美學與驚悚緊張基調,同時也帶有既現代又懷舊的迷人氛圍。

2012年:【決殺令】

©Columbia Pictures

2012年的年度最佳電影則是給了【決殺令】。儘管當年有票房勢如破竹的【復仇者聯盟】,也有李安導演執導、囊括4項奧斯卡金獎的視覺突破之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但昆汀塔倫提諾編導的西部片【決殺令】,不僅讓這位鬼才編導重返A咖行列,同時也讓克里斯多夫沃茲再笑納一座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