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演事件大逆轉!【然後我們跳了舞】稱霸瑞典奧斯卡7大獎提名

海鵬   

©海鵬

  瑞典電影學院(Swedish Film Institute)昨晚(1/08)公布2020年「瑞典奧斯卡」金甲蟲電影獎入圍名單。之前在喬治亞上映3天即遭禁演的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And Then We Danced)收之桑榆逆轉稱霸,橫掃包括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劇本、攝影以及藝術指導等七項大獎提名。瑞典國家廣播電台甚至大膽預測該片將有機會奪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男演員等重要大獎。

©海鵬

  該片描述一段同性舞者的浪漫愛情及自我認同,迄今已榮獲芝加哥國際影展最佳影片等20多座國際大獎,更獲美媒【電影評論】(Film Comment)盛讚是「一場寂靜的革命」。「瑞典奧斯卡」將於1月20日在斯德哥爾摩揭曉,《然後我們跳了舞》並將於1月17日在台上映。

©海鵬

  同時獲得最佳導演提名的雷凡阿金(Levan Akin),因在一場喬治亞遊行上,目睹年輕同志遭到教會暴民攻擊,讓他堅定要拍出這部喬治亞的首部同志片,並將高加索山城的獨特成長經驗,融合自身戲劇學校的成長故事,化為片中炙熱青春的戀愛書寫。但讓他驚訝的是,由於當地東正教狂徒的反同死亡威脅,參與拍攝的喬治亞工作人員都要求匿名、以求自保。

©海鵬

  而兩位男主角雷凡吉巴其亞尼(Levan Gelbakhiani)及巴奇瓦利契維里(Bachi Valishvili)的全力相挺,不僅使該片去年在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大放異彩,更橫掃20多座國際影展大獎。如今再獲「瑞典奧斯卡」七項提名送暖,讓導演雷凡阿金更堅信自己「做對了」。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