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金像獎10項大獎提名!山姆曼德斯以【1917】向軍人致敬

環球影業   

©Universal

  【1917】一片的故事概念來自導演山姆曼德斯的祖父艾佛德曼德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擔任英國軍隊中一名准下士之後,和他的家人分享關於這場大戰的故事,以及他在服役時認識的各形各色的人物。艾佛德曼德斯在1917年入伍時才19歲,由於他的個頭比較矮小,這名身高大約160公分的阿兵哥被挑選成為西線戰場的信差兵。

©Universal

  位於盟軍和敵軍前線壕溝之間的無人區名符其實,無人敢穿越,因為他們害怕在這片空曠地帶很容易就會遭到射殺,但是無人區卻經常起霧,而且霧氣的高度大概是167公分,所以這名年輕的信差兵就能夠在盟軍不同的崗位之間傳送信息。他矮小的身材代表他不會被敵軍看到,而且他必須為了逃命而狂奔。艾佛德曼德斯在戰時曾經受過傷,也中過毒氣,並且曾經因為他英勇的行為獲頒獎章。

©Universal

  編劇克莉絲蒂威爾森卡恩斯為了【1917】進行研究時,她和她的母親特地去了法國北部和索姆河,她們都覺得這些地點非常重要。在1916年長達五個月的索姆河戰役中,雙方傷亡人數超過一百萬人,光是這場戰役的第一天,1916年7月1日,就有超過一萬九千名英國士兵不幸陣亡。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