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特報〉演技派戲骨爭奪戰!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入圍總評

世界娛樂中心   

  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已於洛杉磯當地時間1月13日公佈;頒獎典禮預定將於洛杉磯當地時間2月9日舉行。

最佳男配角入圍

艾爾帕西諾 Al Pacino

年齡:79
入圍作品:【愛爾蘭人】
奧斯卡史:第9度入圍。配角:1973【教父】、1991【狄克崔西】、1993【大亨遊戲】,主角:1974【衝突】、1975【教父續集】、1976【熱天午後】、1980【義勇急先鋒】、1993【女人香】(得獎)
  資深戲精艾爾帕西諾在【愛爾蘭人】中飾演黑白兩道通吃的工會領袖吉米霍法,角色年齡幾乎是他真實年齡腰斬的39歲,除了引起不少討論的降齡電腦特效輔助,帕西諾就連肢體語言都刻意年輕化,不只體現出角色勾心腹黑的表面特徵,演繹中年人的細緻表演也毫無違和。

布萊德彼特 Brad Pitt

年齡:56
入圍作品:【從前,有個好萊塢】
奧斯卡史:第4度入圍。配角:1996【未來總動員】,主角:2009【班傑明的奇幻旅程】、2012【魔球】
  布萊德彼特近年來將大部分主力移往幕後,由他製作的【自由之心】與【魔球】都是金獎級佳作,不過這位好萊塢黃金單身漢的演技也沒生疏,憑著【從前,有個好萊塢】先是拿下第2座金球獎,現又入圍奧斯卡。他在片中飾演活在當下的特技替身演員,遊刃有餘的演繹帶出角色旁觀世界的從容自在與灑脫。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