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師》梁朝偉 張震 宋慧喬 章子怡 四大拳派登場!

   

宗師功夫:南北武林對峙 四大拳派爭雄
‧宗師美學:有招有意有深度


王家衛執導,集合梁朝偉、章子怡、張震、宋慧喬等多位明星的史詩功夫鉅片《一代宗師》,在觀眾的熱烈期待下,終於發佈近三分鐘最新版預告片,除了呈現梁朝偉、章子怡與張震等多位明星苦練多時的武術成果外,電影的磅礡氣勢與四大拳派宗師的氣度與風範,也同時在預告片中表露無遺。

 

 預告片以“武林接班人”揭開故事序幕,梁朝偉在暴雨中以詠春正面接敵,章子怡在風雪中展現八卦掌的靈巧,張震則是以霸氣的八極拳血戰長街,神祕的形意拳蓄勢待發,民國建國初期的宗師們在江湖中各擅勝場,表現出中華武術的博大精深與南北武林的宏大格局,可以預見《一代宗師》將掀起一場武林風暴,而這也是王家衛導演拍攝之前,琢磨各家拳法多年的用心。

 

 《一代宗師》的故事從梁朝偉所飾演的詠春拳葉問師傅作開端,講述的卻不只是詠春一派,導演深究八卦掌、八極拳與形意拳等各拳派的深意,從中發掘出中國武術的博大精深,導演表示:章子怡在片中所精通的八卦掌,源自清朝大內,陰柔凌厲,行若蛟龍,是《一代宗師》四大派中唯一一個以「掌」為特色的門派。而張震苦練的八極拳,則是以剛猛暴烈聞名天下,也因此,武林中素有「文有太極安天下、武有八極定乾坤」之說。

 

 《一代宗師》預告片中除了剛猛淩厲的功夫對決外,更見宋慧喬的柔情似水與兒女情長,全片蘊含王家衛獨特的唯美視覺藝術,極盡製作考究與美學功力,從遼闊的北方冰原,到南國的街頭殺陣,從不怒而威的武林中人,到婀娜多姿、搖曳生風的旗袍美女,再再都顯現出王家衛導演在製作過程的用心。

 

 王家衛的經典臺詞向來也是備受推崇,預告片中也充滿耐人尋味的對白。通俗易懂,卻又都經得起再三琢磨。

 

 章子怡在預告片中說:「我是經小看著我爹跟人交手長大的,在我爹身上,我看的不是招,是意。」讓人回味無窮,結合她在預告片中或堅毅、或柔情、或果敢、或悲痛的畫面來看,讓人不禁想知道她到底有著怎麼樣的創傷,讓她如此堅決,又是什麼樣的男人會讓她表露出柔情?王家衛電影中的女人總是有一股獨特的韻味,此次章子怡和宋慧喬將以怎樣的形象出現在電影裡,也引發影迷們的無限好奇。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華納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