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人:意外旅程】HFR 3D 將領導潮流,開創全新視野

   

【哈比人:意外旅程】12.14映


【魔戒】三部曲史詩般的劇情與紐西蘭壯闊的山川風貌搬上大銀幕的導演彼得傑克森,在獲得17座奧斯卡金像獎與全球近30億美金的電影票房肯定後仍然沒有就此滿足,這幾年他全心致力於將哈比人的冒險旅程向世人做一個完整的交代,他知道唯一能夠大幅提昇觀影感受的方式只有選擇每秒48幀的高幀率(HFR, High Frame Rate)攝影與播映方式。

 

 「身為一個導演,我最大的目的就是把觀眾拉進中土世界裡,與哈比人、矮人和甘道夫一起展開史詩般的冒險旅程,所以從【哈比人:意外旅程】開始的三部曲,我選用了高幀率(HFR, High Frame Rate ),以每秒48格的拍攝與播映方式。此舉將打破觀眾過去的觀影感受,這種拍攝方式也勢必在未來兩年內成為電影界主流。」彼得傑克森大膽地預測。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彼得傑克森指出,用高幀率HFR48幀拍出的3D立體電影,能改善觀眾過去對3D電影的不良印象,因為它能夠消除觀眾在過去觀影時所有的不舒適感。彼得傑克森說:「現行的電影每秒24幀的播放速率是1927年的一項商業協定,當時的35厘米影片非常昂貴,為了節省成本,它必須在維持音質不變的情況下,用最少的底片數量完成連續放影的效果,但是眼尖的觀眾一定會發現,每秒24幀的電影在高速運動時會出現模糊、殘影與閃爍等令人不適的狀況,但是這些狀況都將在高幀率每秒48幀的HFR影片問世後迎刃而解。」


彼得傑克森表示:生活在數位時代的我們,沒有必要繼續遵循85年前的舊制,每秒48幀的電影畫面可以大幅減少運動狀態下影片產生的模糊效果,相對提高解析度,它最大的優點是讓你的眼睛每秒看到的影片數多出一倍,將使目前為人詬病的電影3D效果大為改善,變得更立體、更柔和,眼睛的感覺也會更舒適。最重要的是這項技術在各方面都已經臻至成熟,讓導演將觀眾拉至中土世界一起冒險的理想,不再只是夢想。


目前國賓影城@微風廣場、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 IMAX影廳、信義威秀影城、新竹大遠百威秀影城、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高雄遠百威秀影城、美麗華大直影城、美麗華台茂影城與高雄喜滿客夢時代影城等戲院都已經安裝HFR 3D的放映機器,並且進入最後測試階段,估計全台將有9家戲院超過3800個座位數,準備與觀眾一起迎接由【哈比人:意外旅程】所帶來的全新視覺衝擊。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華納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