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大海嘯8週年【浩劫奇蹟】重現當時情境

   

女主角娜歐蜜華茲重「身教」帶著老公兒子到泰國拍戲


演改編自南亞大海嘯真實故事的電影【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中勇敢媽媽瑪莉雅而被提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等多項獎項的好萊塢實力派演員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因深受電影中的真實故事所感動,特別要求同樣是知名演員的老公李佛薛伯Liev Schreiber帶著二個兒子到【浩劫奇蹟】泰國的拍攝現場,除了先讓他們作好媽媽在大銀幕上傷痕累累可怕模樣的心理準備外,也讓他們透過拍攝的過程,學習電影中所要傳達的愛與勇氣的精神,她說:『我第一次和瑪莉雅見面時我完全說不出話,五分鐘後我們都哭了。而在她3個半小時的故事中,我得到的這輩子最大的啟發,而我也希望可以分享給每一個人。』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八年前的今天(12月26日),震驚全球的南亞大海嘯發生,現在想起來還是如此令人感到膽戰心驚,被問到為何會想把自己的故事拍成電影時,【浩劫奇蹟】的真實主角瑪莉雅貝隆Maria Belon說:『我其實根本沒想過這是我的故事,我只想把當時發生的許多感人的事情告訴大家,讓大家知道人們在遇到災難時的互助,愛是無國界的。』而在電影裡飾演娜歐蜜華茲大兒子的16歲演員湯姆荷蘭 Tom Holland也有著出色的演出,不僅得到美國國家影評協會(National Board of Review)最佳突破演出男演員獎及其他多項提名,更是讓西班牙名導胡恩安東尼奧巴亞納Juan Antonio Bayona大讚:『湯姆的演出流露著細膩的情感,看起來是那麼的渾然天成 ,他是我看過最有潛力的年輕演員!』


在今天發出的【浩劫奇蹟】第二版預告中,我們可以看到電影重現當時南亞大海嘯的震撼情景,及被大水沖散的家人是如何堅定地相信奇蹟的出現。電影中動人的場景、演員的真情流露不僅讓人熱淚盈眶,上週在美國上映後更是佳評如潮《華爾街日報》說「【浩劫奇蹟】令人震撼,更描述了人性的堅強。」《紐約日報》影評人則說:「【浩劫奇蹟】不僅給我心靈的一課,更讓我珍惜生命。」


【浩劫奇蹟】描述瑪莉雅(娜歐蜜華茲)和亨利(伊旺麥奎格)帶著三個兒子,一同前往泰國共渡聖誕節,不料卻遇上前所未見的萬呎巨浪迎面襲來。海嘯沖散了一家人,秉持著家人一定還活著的信念,帶著他們找到彼此。


【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將在2013年2月1日全台憾動上映。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威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