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暉閔登大人《逗陣ㄟ》練飛毛腿

   

林暉閔淚剃平頭躲霸凌 練就一身飛毛腿功夫演《逗陣ㄟ》


《星空》入圍第49屆金馬獎最佳新人提名的林暉閔,演技受眾人肯定,年僅15歲,演藝前途一片光明。他的第二部電影《逗陣ㄟ》現身,即將在農曆春節檔上映。為了演出片中國中生的角色,必須剃髮留小平頭,愛美的他居然淚灑現場,被劇組取笑太愛美了。但克服落髮的障礙後,林暉閔的沉穩演技,讓導演盧金城大讚「不愧是當初第一個定下來的」。

 

 林暉閔在片中飾演梁修身和江淑娜的獨子,在背負著望子成龍的無形壓力。在學校受到同學的霸凌欺負。乖巧文靜的他,只能選擇跑馬拉松的方式發洩。對林暉閔來說,接演《逗陣ㄟ》的最大挑戰不是角色個性的駕馭,竟是「落髮」這件事。林暉閔坦言他不習慣將頭髮撥開露出額頭,愛美愛照鏡子的他,皮夾可以不要帶,梳子卻是不能不帶。因此為了《逗陣ㄟ》剃平頭時,居然難過到在片場落淚。剛剃完頭的林暉閔不習慣新造型,一直覺得頭變得好圓,不敢照鏡子,甚至連陽光灑下的影子都不敢看。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林暉閔也逐漸克服障礙,開始享受他的新髮型,也慢慢覺得其實還不賴。

 

 繼《星空》演出抑鬱少年後,林暉閔在《逗陣ㄟ》中的演技更上一層樓,透過生澀與不知所措的行動,精湛呈現青春期的躁動與壓抑情緒。為了片中的馬拉松大賽,喜愛田徑等運動項目的林暉閔還努力為戲鍛鍊體魄,呈現出漂亮但不誇張的健康肌肉線條,以及專屬於運動員的釉黑膚色,替角色形象大大加分。如此敬業的表現讓盧金城大力稱讚、刮目相看,直言不愧是當初試鏡時的首選。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除了梁修身、林暉閔和江淑娜外,《逗陣ㄟ》還集結了雷洪、楊琪、周丹薇、范瑞君、錢韋杉和敖犬等台灣老中青各世代的超強卡司,一起跨越世代族群,逗陣搞笑演出。電影將於2013年2月8日上映,有興趣的觀眾可加入《逗陣ㄟ》電影臉書專頁查詢。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