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華柏格吸羅素克洛同台飆戲

   

馬克華柏格自製自演《驚爆危城》氣勢高
‧吸金獎影帝后羅素克洛、凱薩琳麗塔瓊斯同台飆戲
‧羅素克洛強逼馬克華柏格不彩排直接上場飆戲


電影《熊麻吉》(Ted)在全球狂賣60億台幣,男主角好萊塢巨星馬克華柏格近來也跟著氣勢高漲,不僅推動他參予續集《熊麻吉2》,就連《變形金剛4》也找上他出任男主角。而2013年打頭陣的動作驚悚強檔《驚爆危城》(Broken City),他更擔綱製片,這也是他繼《禁運品》(Contraband)後再次自製自演的動作強片,電影即將在1月18日與全美同步上映。

 

 《驚爆危城》由《開膛手》(From Hell)、《奪天書》(The Book of Eli)知名雙胞胎兄弟檔導演艾倫休斯(Allen Hughes)執導,劇本被美國媒體讚譽:「佈局精采!2013最峰迴路轉的劇本之一。」《驚爆危城》誕生全靠緣分,有次導演艾倫很興奮對馬克說拿到厲害劇本,「我讀著讀著,主角比利形象浮出來就是你的臉。」果然當馬克華柏格看完劇本,就愛上「因執勤涉嫌謀殺而被迫離開警界的偵探比利」一角,更自願擔任製片當《驚爆危城》幕後推手,「這是很複雜、引人入勝的劇本,我一直在等待這樣的演出機會。我從小和我爸一起看這類電影長大,就是這種電影啟發我成為演員!」本片也因馬克華柏格的加入,吸引奧斯卡影帝羅素克洛、影后凱薩琳麗塔瓊斯兩大巨星同台飆戲!

 

 馬克華柏格曾是偶像饒舌歌手、內衣名模出身,轉戰好萊塢影壇多年,直到《神鬼無間》(The Departed)提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燃燒鬥魂》(The Fighter)提名金球獎男主角才獲得演技的肯定,而《燃燒鬥魂》正是他擔任製片為自己量身打造的作品。其實馬克華柏格當製片多年,製作影集《我家也有大明星》、《海濱帝國》早已是金球獎、艾美獎常客。他此次在自製《驚爆危城》詮釋警界退休私家偵探,周旋在奧斯卡影帝羅素克洛、影后凱薩琳麗塔瓊斯這對貌合神離夫妻之間,三人勾心鬥角演技對決極為精采,也難怪馬克華柏格相信《驚爆危城》能為自己再創新高峰。

 

 《驚爆危城》故事講述,因一件意外被逼退役的警察(馬克華柏格),後來當上了私家偵探,跟蹤竊聽技術一流。紐約市長(羅素克洛)找上他,奉市長之命,來調查市長夫人(凱薩琳麗塔瓊斯)的出軌的婚外情。但在事件一點點暴露之後,他卻發現了關於市長的一起祕密的房地產交易醜聞,並捲入一場謀殺的政治漩渦…。 馬克華柏格在片中飾演退役警察,許多飛車、動作鏡頭都親身上陣,馬克華柏格說:「這次能和羅素克洛及凱薩琳麗塔瓊斯兩位影帝后一起演出是最興奮的事,因為他們的演技真的非常精湛。」

 

 影帝羅素克洛在《驚爆危城》飾演權謀的紐約市長,委託偵探馬克華伯格調查老婆凱薩琳麗塔瓊斯的婚外情,三人從而展開爾虞我詐的鬥智;導演艾倫休斯第一次見到羅素克洛,就發現他天生領袖氣質像經驗豐富政客擅長Hold住全場;羅素克洛為詮釋紐約市長角色還特地做功課,「我搜尋紐約官員們過去15年來的個人資料,瞭解他們的出身、教育、與人互動的方式。」羅素克洛上工第一天就是他與馬克兩人唇槍舌戰連珠炮對話的重頭戲,結果當導演艾倫休斯徵詢「你們要不要彩排一下?」羅素克洛竟看著馬克華伯格,挑釁地表示:「讓我們直接來吧。」馬克華柏格當然二話不說接下這項挑戰,事後直說兩人完全變成角色互相對抗,完全忘記自己演員身份,「沒人比羅素更適合演出這位強勁對手,這部電影的重頭戲就是我們的激烈交手。」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因老公麥克道格拉斯罹癌,女星凱薩琳麗塔瓊斯息影兩年,沒想到復出兩部作品《驚爆危城》、《搖滾時代》不僅都飾演市長夫人,而且還都是內心慾火焚身的慾望師奶。她在《驚爆危城》中飾演婚姻出問題的市長夫人,而且這次還外遇直接送了一頂綠帽子給市長戴,飾演市長的男星羅素克洛只好趕快找私家偵探馬克華伯格抓姦,但萬萬沒想到,這樁婚外情背後竟然還有更大的秘辛…。此次凱薩琳麗塔瓊斯跟羅素克洛兩人有不少對手戲,兩人彼此讚不絕口。「羅素在我很年輕時就認識,他加入後電影更加誘人,這個作品讓我非演不可。」小麗塔笑說:「他在螢幕上擁有一種力量,演出時極度性格,跟他演對手戲,會散發驚人的魅力。」羅素克洛則稱讚小麗塔:「我很欣賞凱薩琳麗塔瓊絲,從她年輕的時候就認識很久了,但我們從來沒合作過,有趣的是我們過去有許多機會,大家總想把我們湊對演出戀人,但直到現在我們才終於一起演電影。」


好萊塢A咖動作巨星馬克華柏格2013年打頭陣動作驚悚強檔《驚爆危城》,由《開膛手》導演艾倫休斯執導,馬克華柏格擔綱製片,這也是他繼《禁運品》(Contraband)後再次自製自演的動作強片,本片更找來金獎帝后羅素克洛和凱薩琳麗塔瓊斯同台飆戲,電影即將在1月18日與全美同步上映。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甲上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