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敢講!安德魯加菲爾德捍衛方法論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影音檔轉自網路   

©Aggregate Films

方法論近來在業界似乎是負評遠高於正評,諸如「繼承之戰」布萊恩考克斯、「怪奇物語」大衛哈伯以及【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邁茲米克森⋯等演員,都曾批評這種表演方法譁眾取寵。不過在以「天堂的旗幟下」入圍日間艾美獎的二代「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來看,這些前輩其實只懂其一不知其二。

©Aggregate Films

根據Variety報導,近日在上播客節目「WTF」時,加菲爾德聊到2005年與雷恩葛斯林同台試戲,對方的方法論演技讓剛從舞台劇轉換跑道到影視線的他感到相當驚艷,也因此而拜葛斯林的方法論表演老師葛麗塔席凱特為師,從此一頭鑽進方法論的表演世界。

© Aggregate Films

「外界有很多關於方法論的謬誤認知,我是這麼想的。表演者依然沿用這種方法來演出,但是方法論並不是哪個演員在片場上表現得像個混蛋,而是只是在想像的情況下真實地生活,並且對劇組人員的態度也很好,就是一個正常的人,在你需要脫離角色時就能放下,當你想停留在角色之中時也能維持進入角色的狀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