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催眠著手的腦內冒險 「索命記憶」驚豔國際

   

‧丹尼鮑伊 奧斯卡金獎導演新作「索命記憶」驚豔國際 再創自我顛峰
‧“從催眠著手的腦內冒險 如<全面啓動>的驚悚電影,讓你無法相信任何人”-滾石雜誌
‧“娛樂效果十足 令人迷惑於充滿懸疑、驚喜、又令人震驚的情節”--華爾街日報


丹尼鮑伊在拿下奧斯卡獎座之後,忙碌的工作接二連三,包括了去年驚豔國際的倫敦奧運開幕式,和在英國國家劇院演出「科學怪人」舞台劇的導演工作,還同時開拍心理驚悚片「索命記憶」。一人身兼數職也難不倒他,只是原來「索命記憶」的場景設定在美國紐約,不過因為分身乏術的丹尼要在倫敦忙著奧運的所有細節,因此只好把故事背景搬到倫敦。

 

 一件名畫竊盜案,加上一次意外撞擊,牽連出驚悚的追尋記憶歷程,這是「索命記憶」的故事內容,不過只有幾句話無法完全闡述英國鬼才導演丹尼鮑伊電影中充滿轉折的詭譎劇情。在劇情中有許多充滿暴力的場面,對丹尼鮑伊來說是駕輕就熟,可是其實在戲外的丹尼鮑伊卻被許多演員公認是個好好先生。

 

 丹尼鮑伊說:「我自己喜歡讓片場的氣氛非常輕鬆,這樣可以讓演員更信任我,演出也會相對更容易發揮。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有任何的界限,記得有一次拍片我提早到片場看到一位演員對助導大呼小叫,雖然電影已經開拍一段時間,換角對我來說會增加許多成本的浪費,但是我二話不說打給製片,當場就請那位演員走人。」

 

 鮑伊說當他極端憤怒的時候反而變得非常冷靜,馬上就讓自己的熱情冷卻下來,他說:「我知道我的電影有許多暴力,我想這對我來說是一種發洩的管道,也成為有價值的產出。」


影評和口碑都相當優異的「索命記憶」,除了華爾街日報讚譽,「娛樂效果十足的電影 令人迷惑於充滿懸疑、驚喜、又令人震驚的情節。」之外,甚至有觀眾覺得這部是驚悚電影的極致,導演從一開始就與觀眾大玩鬥智遊戲直到結尾,讓他們大呼過癮。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索命記憶》將於4月30日全台上映,故事敘述賽門(詹姆斯麥艾維飾)是一個藝術拍賣商,他卻和黑幫集團結盟,想要裡應外合竊取價值高達數百萬美元的藝術品。但在一次搶劫中他頭部受到重創,醒來後發現自己喪失記憶,完全不記得他將畫藏到哪裡。


犯罪集團用盡心機想逼他說出藏畫地點,卻不得其門而入,集團首腦(文森卡索飾)請來催眠治療師(蘿莎莉道森飾),挖掘賽門黑暗的內心深處。她在賽門破碎的潛意識中越挖越深,風險也越來越大,遊走在慾望、現實、催眠暗示的虛實交界之處。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傳影互動i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