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麥方】演技爆發 李國毅:「我就是吳寶春」!

   

‧好膽李國毅 入戲太深要吳寶春:「別理我」


男星李國毅的退伍後首部作品,就挑大樑接演改編自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真實人生的電影「世界第一麥方」,詮釋吳寶春從少年學徒到世界冠軍的麵包師生涯故事,外型濃眉大眼,之前的戲劇作品大都走偶像派路線的李國毅,這次挑戰一個傻裡傻氣的鄉下小子離開屏東家鄉到繁華的台北學習一技之長,從此開啟人生新契機,踏上一條前無古人的世界麵包冠軍大賽之路。

 

 面對睽違九年的劇情片新作「世界第一麥方」,導演林正盛在選角方面下盡苦心,光是誰適合演吳寶春,就花了半年時間不斷的試鏡、選角,最後終於由剛退伍的李國毅脫穎而出。但李國毅的偶像氣質實在和質樸的吳寶春不搭嘎,所以導演決定對展開一連串李的潛能開發,包括讓他隻身南下高雄,捨高鐵就客運,身邊沒有助理或經紀人相伴,住在充滿霉味和小蟲子的鄉下小旅社,體會當初吳寶春單獨北上學藝的心情。在這段時間裡,李國毅每天早上不到六點就要起床打卡上班,每天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嚴格的訓練讓他差點放棄,直喊:「我不想玩了」。待過傳統麵包店也在吳寶春的麥方店當學徒;吳寶春還特地帶著他回到屏東故居,細細述說他的少年回憶與土地情感,幫助李國毅漸漸融入角色,到後來,李國毅發覺吳寶春的人格特質早已在體內生根,成為心中柔軟的存在,這個角色根本不用演,他敢大聲說:「我就是吳寶春」!


李國毅在「世界第一麥方」中的敬業態度和入戲程度讓導演和劇組刮目相看,他在戲中和高盟傑(飾演 朽胖)、黃鐙輝(飾演 椪柑)是死黨,其實他一開始常常因為跟不上兩人的機智反應,覺得很沮喪,反而是導演知道後很開心直說選對人了,「因為吳寶春本來就不是很機靈的人,他的成就都是靠苦練摸索得來的」林正盛說。李國毅為了避免分心,每天上戲前不敢跟劇組演員聊天,常常自己躲在角落醞釀情緒,有一場在他和其他演員在海產攤借酒澆愁的戲,剛好遇到本尊來探班,吳寶春一看到李國毅就興奮得拉著他要合照,想不到李國毅酷酷回說:「師傅,我在培養情緒不要理我」。讓吳寶春當場傻眼。

 

 大學唸了七年才畢業,入伍當兵卻因為腰傷提前退役,李國毅的路走得並不順遂,但他形容,當兵時把自己放空,就像把一池滿滿的泳池水抽乾,再為人生注入一些新的思考模式,「其實寶春師傅給我很多正面力量,我常常會回想起,他說過失敗沒什麼大不了,一條路直直走,傻傻的走,走久就通了」。


《世界第一麥方》故事講述,吳寶春(李國毅 飾)幼時不愛唸書,在母親(王彩樺 飾)的辛勤工作下過著無憂無慮的童年,他喜歡上愛吃紅豆麵包的同學欣玫(孟耿如 飾),更因為偷吃她的麵包愛上了這甜蜜的滋味。長大的寶春不忍母親勞苦,展開了艱辛的麵包學徒生活,他與朽胖(高盟傑 飾)和椪柑(黃鐙輝 飾)為了夢想努力,並在阿洸(Darren邱凱偉 飾)的帶領下開啟了味蕾,然而,當寶春朝著美味之路邁進,他與欣玫的距離卻越來越遙遠…。現在,當年那個屏東鳳梨田的孩子,即將站上巴黎的舞台;麵包與愛情、夢想和母親,吳寶春將用感動他生命的全部征服世界!電影將於7月19日上映!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麥方 小字典:台語的麵包「ㄆㄤˋ」與法語「pain」、西班牙語「pan」,日語「pan」;發音相同 ,都是「麵包」的意思;既保留本土文化特色又是國際語言!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原子映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