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玩命關頭6

   

街頭玩命團隊飆速對決前特種菁英份子!

 

自從唐老大(馮迪索 飾)與布萊恩(保羅沃克 飾)在里約熱內盧搶走貪污腐敗的生意人一億美元現金之後,這群英雄散佈在全球各地,但是之前的罪名讓他們無法重返家鄉,獲得真正的自由。
就在此時,美國國際安全局探員路克哈柏(巨石強森 飾)正橫跨12個國家,追蹤擁有致命高超技巧的危險組織,他也意外發現,這個集團的幕後主使歐文蕭(路克伊凡斯 飾)的副手,竟然是唐老大死去的情人莉蒂(蜜雪兒羅卓奎茲 飾)!
哈柏非常清楚,唯一能阻止這個國際犯罪集團的方式,就是與唐老大的玩命團隊合作。但是他付出的代價則是必須將所有人的犯罪紀錄全部刪除,讓唐老大一幫人可以入境美國回到家園,再度與親人們團聚。
2011年的【玩命關頭5】(Fast Five)無論是動作、特效場面以及劇情發展都衝到系列電影的最高峰,使得本片一推出便橫掃全球票房,在全球創下超過6億2千6百萬美金的驚人票房數字;今年,系列最新續集【玩命關頭6】(Fast & Furious 6)同樣由台灣之光華裔導演林詣彬(Justin Lin)領軍執導,這亦是他第四度執導這部系列電影,幕後製片團隊包括監製尼爾莫瑞茲(Neal H. Moritz)與馮迪索(Vin Diesel),並邀請克萊頓湯森德(Clayton Townsend)回鍋監製。
幕前演員陣容方面,由馮迪索、保羅沃克(Paul Walker)與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領軍再度攜手主演,其他黃金組合尚包括影迷們最喜歡的喬丹娜布魯斯特(Jordana Brewster)、蜜雪兒羅卓奎茲(Michelle Rodriguez)、泰瑞斯吉布森(Tyrese Gibson)、姜成(Sung Kang)、蓋兒賈多特(Gal Gadot)、路達克里斯(Ludacris)與艾兒莎巴塔奇(Elsa Pataky),以及新加入的反派狠角色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吉娜卡拉諾(Gina Carano)與…喬伊塔斯林(Joe Taslim)等。



台裔導演再領風騷



在連續執導了第三集【玩命關頭:東京甩尾】(The Fast and Furious 3: Tokyo Drift)、第四集【玩命關頭4】(The Fast and Furious 4)與第五集【玩命關頭5】三集續集作品後,林詣彬導演將【玩命關頭6】視為此系列中的自己執導的完結篇,包括劇情的完整度以及延續性,【玩命關頭6】的故事將會繞回到第四集,同時也會完整交代【玩命關頭】(Fast and Furious)系列的時空背景。
談到四度執導這個系列電影,林詣彬導演的企圖心不只是拍出一部青勝於藍的續集佳作,同時整個故事完整延續、動作場面、主角核心情感…等,各個面向都是他想兼顧並呈現給影迷的,「這一回,我感覺我們好像踏進了007的世界,同時也是這個系列電影中首度出現與主角們勢均力敵的反派角色,基本上,整部電影就是類固醇的大爆發!」林詣彬導演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到。
而對於上一集【玩命關頭5】的成功,「我認為我們在【玩命關頭5】取得了非常驚人的進步,而這也是【玩命關頭6】之所以會推出的主因,因為全球那麼多影迷都非常著迷於【玩命關頭】的世界,他們也非常關心片中角色接下來的發展。」談到角色,林詣彬導演話鋒轉到了只出現在【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的男主角演員盧卡斯布雷克(Lucas Black)、這同時也是林詣彬導演執導的第一部系列作品,「我愛這個角色,不過在時空的條件下(因為第三集的時空是設定在第四、五集之後),要讓這個角色重新回到系列,的確是有點難度;但我們在【玩命關頭6】設下了伏筆,如果這部電影的票房成功,那布雷克回鍋演出就有望了!畢竟這個系列中的每個角色都各有支持他們的廣大粉絲存在。」
二度演出本系列的巨石強森,力讚林詣彬導演在拍攝片場的執導與調度功力非同凡響,「全劇組的人遠赴英國倫敦實景拍攝,當時又恰逢英國倫敦舉辦2012奧運的時期,這絕對是電影拍攝的一大挑戰。所以我不得不將功勞歸功於我們的導演,【玩命關頭6】是一部規模非常、非常大的製作,他除了要平衡每個演員的戲分,每天在拍攝片場更是要扮演不同的角色,來居中協調所有事務,所有拍攝過程中我們遇到的挑戰與問題,他總是能以冷靜且聰明的態度來應對、解決。林詣彬導演本身有著非常驚人的能量,整個拍攝過程中,他都非常地專注。」
林詣彬導演在拍攝片場的執導能力,同樣也讓首度加入系列演出的路克伊凡斯留下深刻印象:「有一場動作戲,大概是有7組人馬同時展開搏鬥,我完全不知道林詣彬導演是如何拍攝的,因為基本上,我們這7組人馬都是互為對方的背景戲,那真的是超級瘋狂的一場動作戲!」
「導演能夠以冷靜的態度來面對一切,真的是非常的重要,賈斯汀(林詣彬導演的英文名)除了能夠在劇情發展上協調出讓每個演員皆大歡喜的戲分,同時他還能保握住劇情的核心主軸,不致於走偏到只強調爆破與動作,在賈斯汀的帶領下,我很開心【玩命關頭6】不僅動作戲更酷了,在劇情上也依然保有之前續集的特色。」飾演死而復生的莉蒂的女星蜜雪兒羅卓奎茲,也對林詣彬導演的執導功力讚不絕口。

 

 

◎精采完整內容請見世界電影雜誌2013年5月號53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