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德彼特暑假唯一3D動作鉅片 一人領軍殺出血路尋找生機

   

 

    派拉蒙電影公司於正宗暑假檔期推出由好萊塢票房巨星布萊德彼特獨挑大樑演出的3D動作強片【末日之戰】,在人類滅絕的關鍵時刻,布萊德彼特如何一邊力抗每12秒就變身的活屍大軍,一邊又抽絲剝繭找出致命病毒的來源和解決之道。布萊德彼特說:「傑瑞不是超人,不會去打擊壞蛋,也沒有超能力。他是個平凡的父親,一心只想讓家人生活在安全的環境中。為了做到這一點,他唯一能仰賴的只有自己的聰明才智、直覺和經驗。」本片於6月20日(星期四)搶先美國一天隆重登場。

為了打造【末日之戰】片中的活屍軍團,製作團隊運用了多種特效並找來了不同的專業人員,像是舞者、特技演員、假的人體部位、特殊化妝、電腦特效,以及經過仔細編排的運鏡。而不是每個感染者在每一幕都長得一樣,他們每一個都有自己特別的動作,這些都由排舞師亞歷珊卓雷諾斯來設計,而觀眾看到的第一個受感染的人類是由動作專家萊恩柏金斯堪尼斯所扮演,導演馬克福斯特說:「萊恩是名出色的動作專家,他很擅長用軟骨功做肢體表達。我們用電腦特效為他加上了跳動的血管和眼球的變化。眼球的變化很重要,我認為一旦眼睛變了,這個人就完全變成活屍。」至於其他飾演活屍的演員在開拍前都去舞蹈教室練習他們的動作,而這些動作的靈感來源有很多,像是昆蟲、警犬。萊恩柏金斯堪尼斯說:「排舞師亞歷珊卓讓我們參考了很多不同種昆蟲進食的模樣,非常殘暴貪婪,而且速度可以從很快到很慢,然後再循環回到快動作。她也帶我們看了以色列警犬的影片 ,牠們會以有力下顎緊咬獵物不放,身體會甩來甩去,脊椎也會嚴重扭曲。所以最後我們打造出一種又像昆蟲、又靠有力的下顎進行攻擊的生物,他們身上沒有半點人性,也感受不到過去和未來,只會對當下發生的事有反應。」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末日之戰】改編自麥克斯布魯克斯的浩劫驚悚小說《末日之戰》雖然原著採取多個第一人稱的手法來描述這個致命病毒,但製片群選擇透過一個特別的平凡人來說故事,這個角色就是由布萊德彼特飾演的前聯合國調查員傑瑞藍恩。導演馬克福斯特說:「傑瑞曾到過世界各地的警戒區,像是盧安達和波士尼亞。這些國家充斥著巨大的危險、動亂和危機。最後他決定退下火線,把重心放在家庭,過一個比較正常的生活。但疫情爆發時,他的前老闆找上了他,認為他是唯一能夠力挽狂瀾的人選。他要試著查出零號病患的身分,也就是病毒的根源,而電影從頭到尾都透過他的觀點來敘事。用這種手法來拍這部片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們隨著傑瑞藍恩經歷這所有事件。」
‧U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