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這回玩賽車【決戰終點線】挑戰明年奧斯卡

   

7座奧斯卡鍍金加持!
‧朗霍華新作【決戰終點線】挑戰明年奧斯卡


拍攝好萊塢鉅片【阿波羅13】、【浴火赤子情】、【美麗境界】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朗霍華,再創影壇事業高峰,推出描寫1976年兩位知名F1賽車手互別苗頭的【決戰終點線】。除了飾演英國風流車手詹姆士亨特的克里斯漢斯沃和奧地利強敵尼基勞達的丹尼爾布爾外,更召集奧斯卡得主組成重量級的製作團隊,包括製片布萊恩葛瑟(【美麗境界】)、攝影指導安東尼達德曼托(【貧民百萬富翁】)、剪輯丹漢利和麥可希爾(【阿波羅13】)、化妝馬克庫利爾(【鐵娘子:堅固柔情】)及配樂漢斯季默(【獅子王】)。

 

 本片編劇彼得摩根曾因【黛妃與女皇】及【請問總統先生】獲得奧斯卡獎的最佳劇本獎提名,他與朗霍華曾合作過【請問總統先生】,朗霍華說:「當我知道這兩個角色之間的衝突對立時,我發覺這個故事太誘人了,他們之間的競爭極具戲劇性,我一看完就決定要拍。」

 

 而朗霍華這一兩年來成為網路平台推特的重度使用者,擁有70萬粉絲的他,從拍攝以來便不停持續在推特上發佈幕後花絮的照片及影片。這次為了拍攝【決戰終點線】,朗霍華重返1976年F1賽季德國紐柏林賽道,鏡頭就安裝在車手的安全帽上,主觀的視角讓觀眾彷彿置身現場,感受血脈賁張的極速快感。男主角克里斯漢斯沃說:「我幾乎像是主角身兼攝影機助理,實在是太有趣了。」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朗霍華心懷感激,在他的導演生涯中有機會能去一些無與倫比的地點拍片,他表示:「我很幸運能去法國羅浮宮拍攝【達文西密碼】;去幾處神聖場所拍攝【天使與魔鬼】;去美國太空總署的無重力模擬機構拍攝【阿波羅13】。紐柏林賽道是另一次不凡的經驗,你會由衷感激自己的工作能帶來這些經驗,令人興奮不已,不過最重要的是,在那裡拍攝到的場面逼真極了。」而因為拍攝本片,朗霍華現在也成為貨真價實的F1粉絲。


本片於9月8號在加拿大多倫多影展舉行北美首映,獲得極大好評,雖然不是典型的奧斯卡片,但已有影評預測本片將會是明年奧斯卡的大熱門。製片布萊恩奧利佛表示:「朗是最傑出的美國電影導演之一,找他來執導這部F1賽車主題的電影對於作品能夠成功是一大助力。我們毫不遲疑,相信這個曾經帶我們進入太空人和消防員世界的導演,也能拍出一部描述賽車手的動人電影。」


兩屆奧斯卡金獎得主導演朗霍華,重現1970年代F1賽車黃金盛世中,兩大王牌亦敵亦友的激烈競爭,一邊是英國花花公子車手詹姆斯亨特(克里斯漢斯沃飾),和他分庭抗禮的是處事井然有序的奧地利智慧型車手尼基勞達(丹尼爾布爾飾演)。他們不僅在賽場上是鮮明對比,兩人私生活更是大相逕庭,但他們都在求勝沒有捷徑、也不容半點誤差的賽車場上,挑戰身心靈的最高極限,因為只要一失誤,就可能失去性命…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福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