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新演員【暑假作業】楊亮俞:滿爽的!

   

‧【暑假作業】12.6台映


第50屆金馬獎前天(10.1)下午揭曉入圍名單,由張作驥所執導的新片《暑假作業》,一舉榮獲最佳原創電影音樂與最佳新演員雙料大獎提名。入圍最佳新演員的楊亮俞,畢業於新店屈尺國小,目前是師大附中的國一新生。當金馬獎公布提名時,下了課的楊亮俞特別到媽媽任職的師大辦公室看YouTube轉播,而當宣布他入圍那一刻,媽媽全辦公室的同事都歡呼大叫,大家都幫他開心。問他入圍感言?他依然酷酷回答:「滿爽的!」

 

 楊亮俞之前赴瑞士盧卡諾影展宣傳《暑假作業》時,曾全程以英文在超過3000名觀眾的世界首映上致詞,並出席該片全球記者會及映後QA,在當地引起轟動。楊亮俞在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項上,將面對來自中國、新加坡及台灣等新人的競逐,三個男生他都不認識,但他突然若有發現,大叫「我知道瑤瑤!」。

 

 同時以《暑假作業》入圍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的吳睿然,是旅居維也納的作曲家。三年前,他曾以《當愛來的時候》入圍第47屆金馬獎相同獎項,這是他第二次入圍。他的音樂在《暑假作業》伴隨了大自然的蟬鳴鳥叫,宛若天籟!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暑假作業》是導演張作驥的第七部劇情長片,該片在盧卡諾影展刮起了台灣電影18年來罕見的盛況,影展總監卡洛夏特瑞安(Carlo Chatrian)盛讚該片宛若一陣拂面而來的夏日微風。張作驥曾以《當愛來的時候》入圍14項,並拿下最佳劇情片等4大獎,新片《暑假作業》評價更高,卻只入圍新演員與電影音樂,是台片最大遺珠。據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透露,該片從影片、導演、男配角管管、飾演妹妹的新演員林亞鄀都被討論,可惜今年對手實在太多。儘管強敵環伺下提名不多,《暑假作業》卻依然獲選了東京FILMeX影展競賽片,以及釜山、倫敦及溫哥華等國際影展,該片將於12月6日在台上映。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海鵬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