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蟬】徐若瑄 郭采潔 賈靜雯 周幼婷 卡司曝光

   

‧釜山影展APM 監製徐小明力薦導演王維明
‧《寒蟬》公佈 徐若瑄 郭采潔 賈靜雯等六大卡司


徐小明監製、王維明導演的新作《寒蟬Sex Appeal》,在歷經半年封閉式籌備,八日在今年釜山影展創投APM正式曝光。監製徐小明大力推薦「老牌新秀」導演王維明的歷練與才華,兩人也對《寒蟬》受到釜山影展創投APM的支持相互期許;同時《寒蟬》也在釜山影展正式公佈主要卡司名單,包括徐若瑄、郭采潔、賈靜雯、周幼婷、戴立忍、黃遠等實力派俊男美女演員,前所未有的新鮮組合令各界眼睛為之一亮。

 

 近年以《日照重慶》、《馬背上的法庭》、《1428》風靡國際各大影展的監製徐小明,十多年前在公共電視《曾經》與《真實影像》的兩次合作中與導演王維明建立深厚友情;雖然師承楊德昌導演的王維明轉戰廣告界多年,但他以《寒蟬》劇本證明自己對電影不變的熱情,打動徐小明加入監製行列,徐小明並表示《寒蟬》複雜的人物與故事結構,要有像王維明這種歷練與才華的導演方能完成。而兩人也相互期許,希望《寒蟬》能延續台灣新電影的創作活力。

 

 導演王維明談及新作《寒蟬》,表示想法源自多年前拍攝頭痛藥廣告而認識的一位朋友,她的親身經歷讓王維明深受感動,也因此知道台灣有許多真實的無名英雄,讓王維明希望說出我們社會中屬於每個人的故事,以及為了追求轉型正義下的人性探索與碰撞;在《寒蟬》劇組進行田野調查與場景勘察期間,得到台灣東部兩所大學(花蓮東華大學與台東大學)的熱情支援,也讓王維明導演感受到我們社會對臺灣電影發展的支持與殷盼。

 

 而最讓監製徐小明與導演王維明受到鼓勵的是,《寒蟬》劇本能受到一群優秀又願意嘗試自我挑戰的演員支持,包括演員徐若瑄、郭采潔、賈靜雯、周幼婷、戴立忍、黃遠……等;對導演王維明而言,女星徐若瑄正在蛻變的自我,正適合彰顯都更專家方律師的力度;而女星郭采潔對生命與青春的熱情,則讓音樂研究生白白的性格更深刻;而女星賈靜雯所呈現的母性韌性,讓捍衛家庭的林律師更感人;而女星周幼婷看似溫柔的背後,其實藏著王老師不服輸的志氣;而男星戴立忍本有的膽識與勇氣,更能精彩刻畫林律師的丈夫李教授的人生;而新秀黃遠所擁有的一種幽遠靈魂的特質,讓大學生角色木宏極為脫俗。

 

 「不可思議的是,每位演員就是我們當初創作劇本角色時所希望的第一人選!」完美的黃金組合,是鼓勵、也是對導演王維明拍攝一部好電影的期許。

 

 《寒蟬》以充滿各式紛爭的台灣為背景,描寫四個女人爭取社會轉型正義的奮鬥與成長。劇情敘述都會女孩「白白」來到純樸東部大學攻讀研究所,沒想到意外身陷充滿爭議的懸案,與受邀而來的都更推手方律師、校園心理輔導室王老師、當地支持環保抗爭的林律師,三位各有心機的輕熟女郎,陷入一場情感、記憶與正義的風暴糾葛……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寒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