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自在人心《巴黎御膳房》抵抗黑心!

   

‧《巴黎御膳房》用初美味的食物原力抵抗黑心食安世界
‧法國奧斯卡凱薩獎得主凱特琳芙蘿《巴黎御膳房》化身法國總舖師


當台灣正面臨人心惶惶的民生食安問題,紛紛擾擾暫無完全妥善的防範對策時,一部來自法國的美食電影《巴黎御膳房》絕對正是台灣目前此時所需要的一劑強心針。

 

 改編法國真人真事的《巴黎御膳房》,故事原型是女廚師Daniele Delpeuch的親身經歷。80年代後期,Daniele Delpeuch曾被指派擔任當時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密特朗的御廚總監。Daniele Delpeuchㄧ生最愛就是美食,「把食物最美味的一面烹調出來,對我而言是ㄧ門艱難且充滿挑戰的藝術。味蕾的記憶不會只有食物,你會因為嗅覺味覺而記住整個氛圍,這才是身為廚師真正期待能帶給他人的愉悅美好。」Daniele Delpeuch對食物的堅持影響了許多後起料理之輩。也讓導演克里斯蒂安文森決心把這樣的堅持搬上大銀幕,找來曾四度入圍且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女配角殊榮的凱特琳芙蘿擔任演出。凱特琳芙蘿在《巴黎御膳房》不同以往深沉的角色設定,詼諧逗趣又細膩的演出讓她以此片獲得了法國盧米埃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真著在食材價格與美味之間徘徊,碰巧與目前台灣遇到的食品安全問題不謀而合。正當制式規範與立法檢驗單位苦無一個正解方式來處理食物安全時,電影《巴黎御膳房》或許能給予這些單位一個明朗思維。片中主角堅持食材的新鮮度以及食用者美味感,卻在初衷信念上面臨到普世成本控管與慣性過度調味的難題。《巴黎御膳房》並不如此沉重述說這些難關,而是用一種最讓人感到愉悅的美好與食物的單純來喚起我們的味覺感知。試圖用味蕾記憶來保住每個人對飲食那份最基本也最容易忘記的初美味。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巴黎御膳房》11/15起,在台北信義威秀、國賓影城@長春廣場、梅花數位影院、京華城喜滿客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真善美戲院、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台中新光影城、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全台上映。更多《巴黎御膳房》相關電影資訊歡迎請上美昇國際官方網站或美昇國際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美昇國際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