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布拉斯加】奪影帝 李奧納多 奧斯卡大勁敵!

   

‧【內布拉斯加】布魯斯鄧再奪美國國家評論協會最佳男主角
‧【華爾街之狼】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將成奧斯卡封帝最大勁敵


才獲美國獨立精神獎6項大獎提名的電影【內布拉斯加】(Nebraska),在今日凌晨公布的2013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Natonal Board of Review Awards)名單中,得到了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2項大獎並入選了十大優秀影片(Top Films);而由奧斯卡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與金球獎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五度攜手合作的電影【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則獲得了最佳改編劇本,亦入選十大優秀影片(Top Films),而兩人的精彩生涯合作則拿下了本屆的聚光燈獎(Spotlight Award);【內布拉斯加】即將於2014年1月3日於台溫馨上映,而【華爾街之狼】則即將於2014年2月14日全台盛大風暴上映。

 

 由《尋找新方向》(Sideways)、《繼承人生》(The Descendants)兩屆奧斯卡得主名導亞歷山大潘恩Alexander Payne所執導的新作【內布拉斯加】,以及由殿堂級奧斯卡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與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最解放不羈合作的新片【華爾街之狼】在奧斯卡前哨戰開打就拿下了亮眼成績,以【內布拉斯加】拿下坎城影帝與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最佳男主角的布魯斯鄧Bruce Dern說:『我已經到了一個脆弱的年紀,為了演出這部電影我必須看起來真的很老!就連現在在家我都會被罵「把頭髮跟鼻毛都剪一剪!甩掉駝背站挺一點!」不過這部電影證明了一切都是值得的。』

 

 而最近與奧蘭登布魯Orlando Bloom前妻澳洲名模米蘭達凱爾Miranda Kerr傳出曖昧誹聞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則是暫時甩開女友,全力為即將上映電影的【華爾街之狼】衝刺宣傳,日前李奧納多在電影試片時說:『這是一部很不同的自傳電影,也是我與導演的傾力之作,希望大家會喜歡!』而事實上在試片過後,美國媒體與影評不只是喜歡,更認為【華爾街之狼】將會是問鼎明年奧斯卡「所有獎項」強勢之作,除此之外,本片亦在日前公布的衛星獎(Satellite Awards)中獲得了最佳影片、導演與男主角等5項大獎提名,聲勢如日中天。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內布拉斯加】描述已屆七旬的伍迪葛蘭特(布魯斯鄧 飾)收到中一百萬樂透獎金的通知,來日不多且成天酗酒的他走上高速公路,企圖從蒙大拿州步行一千五百公里到內布拉斯加州領取獎金,被警察發現帶回後,活到這把年紀仍一事無成的他被妻子凱特(瓊史桂布 飾)嫌棄,兒子大衛(威爾佛提 飾)則配合伍迪上演他的「妄想戲碼」,並通知親屬和鎮民這個「家有百萬富翁」的新消息,但事情卻一發不可收拾,大衛只好陪著老爸踏上重新檢視彼此關係的「心」旅程。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華爾街之狼】描述80年代在紐約長島的一位股票經紀人-喬登貝爾福(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是個華爾街青年奇才,亦是呼風喚雨的券商之王,年僅26歲就為自己賺到了數千萬美元的財富,號稱「華爾街之狼」。90年代初,他因在一起大規模有價證券詐欺案中拒絕與警方合作而入獄20個月,該起詐欺案涉及華爾街和有黑幫勢力滲透的大規模商業銀行。而本片則是敘述喬登貝爾福如何發跡又如何入獄的真實故事。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威望 Catchplay‧